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吳敦義拿掉「武統」換「匪諜」 愚弄台灣人民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譏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竟然把自己列入不分區,還笑罵由人。(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譏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竟然把自己列入不分區,還笑罵由人。(記者謝武雄攝)

2019/11/17 05:30

國民黨反嗆民進黨不分區 「派系分贓 才令人難以苟同」

〔記者謝武雄、施曉光、蔡清華/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語氣激動地提出嚴厲批判,他說,自己身為黨主席,對於卅四位不分區立委名單,都是經過反覆考量;沒想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竟把自己列入不分區,雖然拿掉「武統」但換上「匪諜」,根本就是愚弄台灣人民。

時力徐永明:國民黨已被深藍綁架

對於國民黨臨時中常會前天通過的新名單,退將吳斯懷仍列安全名單,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昨也批評,連吳主席排名都可往後挪,吳斯懷卻不動,顯示國民黨已被深藍、激進力量綁架,黨內偏紅力量與台灣民眾想法愈離愈遠!

卓榮泰昨出席黨籍立委鄭運鵬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表示,站在民進黨立場,當然樂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要變動;但站在台灣的最高立場,還是希望國民黨能改弦更張,考量台灣國家安全及未來,以台灣為重、人民為重好好思考,不要讓對手有機可乘。

卓轟吳把向習致敬的人擺進不分區

卓榮泰語氣激動地連番質問吳敦義,再怎麼是非不分,「總不能蔡英文總統、習近平分不清楚」、「總不能中華民國、中國國歌分不清楚」、「總不能台北、北京分不清楚」、「總不能把聽中國國歌、向習近平致敬的人擺進不分區」、「總不能把挺香港警察、反香港年輕人的人擺進不分區」、「總不能把反對台灣買武器、反對保護國家的人擺進不分區」。

卓榮泰也呼籲吳敦義不要笑罵由人,要有一點點公道,「把主張武統的人拿下來,卻擺一個以往被認定是匪諜的人」,根本是愚弄台灣人民。

對於卓榮泰的批評,國民黨反擊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經由中央委員會議通過,展現黨內公開、透明的民主程序,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則是經由閉門協商派系分贓,卓榮泰竟有顏面嚴詞批判國民黨?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把手指向他人時,更該看看自身所屬政黨,除了陷在甩不開的派系鬥爭、分贓疑雲中,為了安撫特定人士,伸手置換區域與不分區名單等不尊重台灣人民手法,令人難以苟同。

國民黨表示,不意外卓榮泰以一貫抹紅、抹黑手法批評他黨,這次又想透過抹紅國民黨的提名人選,以掩飾民進黨令人匪夷所思的不分區名單,轉移社會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