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2020∕黨主席督軍》民進黨全國大巡走 啟動聯合作戰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二)昨走訪新竹市,在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到連儂牆聲援香港。(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二)昨走訪新竹市,在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到連儂牆聲援香港。(記者蔡彰盛攝)

2019/10/07 05:30

〔記者楊淳卉、蔡彰盛、張議晨/綜合報導〕二○二○選舉逼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宣布啟動「全國七十三選區大巡走」,進入聯合作戰階段。卓將與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巡跑民進黨提名的七十個區域立委參選人、及此次與民進黨合作的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林昶佐、基進黨陳柏惟選區,為區域立委選情加溫,力拚達成國會過半目標。

卓榮泰五日、六日分別走訪民進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選區。卓榮泰昨表示,新竹市是立委選區全台輔選的第一站,第一波全台所有選區走一遍,之後進入總統與立委競選總部成立的階段,再來檢討哪些是熱戰區、哪些是決戰區,會做重點性安排,再做下個階段的選戰部署。

避免「分裂投票」危機

外界問到是否總統與立委會有所謂「分裂投票」的危機?卓榮泰也不否認,他說希望努力讓總統的影響力能夠擴及立委選情,所有選區都能讓總統的輔選組織與立委合併,再持續向上拉抬、提升。

當被問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民進黨現在打所謂「降溫的戰術」,認為投票率低民進黨就會贏。卓榮泰反駁「他從來不會知道我們的戰略!」

總統蔡英文昨在宜蘭受訪時則說,這留給大家評論,她現在責任是國政優先,把國政處理好,同時盡最大能力,集結最大支持力量。

卓榮泰並在臉書指出,十月份開始的「全國七十三選區大巡走」,將進入聯合作戰階段。沒有一個參選人是單兵作戰,沒有一個選區是獨立作業;每一縣市都是一個共同體,所有參選人必須互相拉抬、支援;各級黨公職、地方幹部在大戰區指揮官號令下按計畫、按時程進行全面總攻,所有部隊提槍上陣,要走向第一線去感動人民、爭取信任。

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表示,目前黨中央開始與各區域立委參選人團隊聯繫,巡跑各立委選區造勢活動,未來也會與蔡總統一起出席各選區相關活動;黨中央也組成「中央助選團」,包括婦女大隊、青年大隊,巡走全台區域立委選區,安排站路口、街頭創意宣講、車隊掃街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