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促蔡賴配 陳菊:這是我的責任

「蔡賴配」是否成局,備受外界關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到宜蘭,被問到是否會全力促成兩人搭檔參選時,她強調,為了整體大局,雙方都應該拋棄成見,共同促進合作,「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 
。(記者張議晨攝)

「蔡賴配」是否成局,備受外界關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到宜蘭,被問到是否會全力促成兩人搭檔參選時,她強調,為了整體大局,雙方都應該拋棄成見,共同促進合作,「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 。(記者張議晨攝)

2019/09/30 05:30

〔記者張議晨、林良昇、蔡文居/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高雄見面,「蔡賴配」是否成局,備受外界關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到宜蘭,被問及是否會全力促成兩人搭檔參選時,她強調,為了整體大局,雙方都應該拋棄成見,共同促進合作,「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

陳菊昨代表蔡英文總統,回故鄉宜蘭主持「總統蔡英文、立委陳歐珀宜蘭縣選舉後援會」授證儀式。陳菊說,蔡賴有無見到面並不是問題,蔡總統曾提過「民進黨團結沒問題,跟賴也沒問題」,兩人之間什麼時候見面,未來是否朝著大家期待的方向,總統會在適當時機跟社會說明。

至於是否全力促成兩人搭檔?陳菊強調「這是我的責任」。她表示,蔡賴配是台灣社會普遍的期待,團結則是邁向勝利的基礎,她從事民主運動超過四十年,團結絕對最有力量,不管為了台灣整體安全、大局,雙方都應該拋棄成見,共同促進合作。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受訪時強調,蔡總統要選任何人成為她的副手,都是總統的絕對權力,沒有其他人可以作任何表達;黨的立場與責任就是把所有人、老朋友、老黨員都找回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受訪時樂觀表示,蔡賴「和」已奠定蔡賴「合」的第一步,兩個人的事情,一定雙方有默契,「說白一點,我們又不是太監,急什麼急?讓兩位好好合作才是台灣和民眾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