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中國奪邦交看選情》綠委︰反作用力恐傷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資料照)

2019/09/24 05:30

「介選」意圖 台灣人早就看清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國政府繼先前以假消息、斷中客等方式企圖影響台灣政局,近日又接連強奪我邦交國,「介選」意圖不言可喻。不過,民進黨立委對此樂觀看待,認為台灣人民早就習慣、看清對岸的手段,近期諸多打壓手段不但難以衝擊民進黨的選情,其反作用力還可能重創國民黨。

尋求連任的台北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其實每次大選都會發生類似的狀況,台灣人民的心理防衛機制已經被訓練得非常健全,距離選舉越近,大家就越能分辨這是對岸企圖影響台灣局勢的手段,對民進黨的選情應該不會有什麼明顯影響,反而是對迎合中國、批判政府的國民黨更不利,未來這些反作用力恐怕會反映在國民黨的選情上。

難以衝擊民進黨選情

同樣尋求連任的台南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近來對我諸多打壓,以不正常的外交手段奪取台灣的邦交國,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甚至國際局勢,這種鴨霸的手法顯而易見,對民進黨的選情不會扣分。

陳亭妃指出,她曾經問過很多選民,大家都認為不需要用金錢和中國競逐外交關係,因為這樣的關係根本無法永續經營,何況現在美國似乎也對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況的作法十分不滿,後續一定會有所因應,台灣人一定知道要支持哪一邊,如果國民黨以為這些事情可以拿來操作選舉,恐怕會「作大夢、失大望」。

力拚連任的屏東縣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表示,中國搶走台灣邦交國並非首次發生,根據過去經驗,這類事件多半會被誇大,變成政治口水,可能因此讓北京當局誤認有效而持續進行,但實際上多數選民並不在意,更不會把這類事件連結到政府施政效能上,對明年選情影響非常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