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大選 118萬人首投總統票

明年一月十一日大選,估計全國選舉人人數為一九三四萬○七六人。圖為去年11月地方選舉實況。(資料照)

明年一月十一日大選,估計全國選舉人人數為一九三四萬○七六人。圖為去年11月地方選舉實況。(資料照)

2019/09/13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選會昨日正式發布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公告,投票日為明年一月十一日,估計全國選舉人人數為一九三四萬○七六人,其中有一一八萬餘人是首次參與總統選舉。至於登記參選總統、副總統,受理時間是今年十一月十八日到十一月二十二日間;若以連署方式登記參選,須從今日到九月十七日間先登記為被連署人。

選舉人估計逾1934萬人

中選會指出,本次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明年一月十一日舉行,投票時間為當天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其中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以及時代力量等四政黨可推薦總統候選人,並在今年十一月十八日到十一月二十二日間登記參選;若是要採用連署方式參選,須先於今天至九月十七日間登記為被連署人,並在十一月二日前達到二十八萬○三八四人連署門檻。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明年全國選舉人人數推估為一九三四萬○七六人,其中包括三十一萬八二○八名從沒投過票的首投族,以及一一八萬六六八五名總統票首投族。住在國外的我國人民若要返國投票,應於今年九月十二日到十二月二日間,向原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