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鍘郭台銘、王金平? 吳敦義:連署就違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9日表示,說不定還不是登記參選,可能只要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就會觸犯黨的規定。(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9日表示,說不定還不是登記參選,可能只要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就會觸犯黨的規定。(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30 05:3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二○二○大選,「郭柯王」結盟態勢進入關鍵時刻,國民黨何時對郭、王開鍘,黨內爭論不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表示,可能只要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就會觸犯黨的規定;黨仍不放棄整合,「我只知道我們很努力,但是我不知道韓國瑜那邊到底努力到什麼進展」。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則明確指出,只要九月有黨員向中選會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等同宣示參選,黨紀一定就會處理。

吳敦義昨出席第三屆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被問到何時對郭台銘、王金平開鍘?吳敦義表示,如果有違反黨紀的規定,當然依照規定處理,中常會也通過黨員行為規範,「就是這意思」。

對於黨內討論是要在九月中或等到十一月正式登記再處理?吳敦義表示,「說不定還不是登記參選,可能只要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就會觸犯黨的規定。」對於傳出郭台銘可能在中秋節前後宣布參選「中秋起義」?吳敦義則說:「我不能去假設。」

「我們很努力整合 但不知韓努力到什麼進展」

此外,國民黨整合出現難關,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國民黨幫忙不夠,吳敦義昨反駁,雙方都要努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馬上說服,「我跟郭先生也聯繫很多次」 ,但如果見面,一見面就一翻兩瞪眼,「那不就掛了嗎?」當然要先溝通。

至於是否認為韓國瑜對整合足夠努力?吳敦義重申,雙方都要努力,「我只知道我們很努力,但是我不知道韓那邊到底努力到什麼進展」,反正都是盡心盡力,哪有一個黨說希望開除或撤銷黨籍?這些是不希望出現的。

對於是否有希望挽回郭、王?吳敦義坦言:「我不能告訴你說沒有機會,可是我也不能告訴你說有把握」 ,總是要努力。

此外,若郭台銘參選總統,王金平接任競選總幹事或主委,王是否也要受黨紀處分?魏平政表示,這是明顯的「助選行為」,依照該規範違紀助選情形要被處停權兩年以下,情節重大可以撤銷黨籍處分。

魏平政說,如果有參選看板掛出來,一樣也要黨紀處分,但如果看板只是寫「某某人問候您」,而不是「某某參選人」,意義完全不同,必須請地方黨部了解看板是否為當事人懸掛及動機為何,如果真的是違紀參選,黨紀也一定處分,所以絕對不是十一月正式登記為候選人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