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確認涉國安機密外… 總統隨行人員 比照一般旅客通關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8/07 05:30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安特勤走私菸案引起各界關注,為避免類似情事重演,財政部關務署昨表示,本月十五日與外交部、國安局及交通部共同開會檢討通關禮遇辦法,目前原則上遵照總統蔡英文指示,除了總統走國賓禮遇通關外,其他隨行人員方面,將先確認人員是否具國安機密問題,以區分人員通關禮遇方式,不能全部都走國賓禮遇。

關務署等單位下週研商敲定

關務署官員表示,根據國際機場禮遇作業辦法,通關禮遇分為四種,包括國賓禮遇、特別禮遇、一般禮遇、商務禮遇。國賓禮遇的對象包括國家正副元首,三級機關首長以上才能享有特別禮遇,立委則是走一般禮遇。

台北關表示,由於總統指示應檢討禮遇流程,原則上除了總統外,其他隨行人員則不再有國賓通關禮遇,回歸一般旅客通關方式,但因為有些隨行人員身分特殊,具有國安機密問題,未來可能以其他禮遇方式通關,不能全部都走國賓禮遇。官員強調,現階段仍為海關提案,將與各主管機關討論。關務署也表示,本次事件華膳空廚確實管理不善,已對華膳空廚裁罰十五萬元。

關務署官員說,我國保稅倉庫共有一九○多家,目前來看業者自主管理守法度不足,且我國海關人力有限,將朝向加強業者自主管理為主,海關則會加強稽核,現行作法是由各關的副關務長帶隊到保稅倉庫稽核,以抽核方式,每年稽核業者兩次,未來將持續加強保稅倉庫管理。

官員表示,由於過去以紙本資料統計,很難看出貨品是否超量,未來保稅倉庫電子化後,只要貨品數量超出合理範圍,就會跳出紅旗警示,以便追蹤貨品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