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辦國際賽 體育署開鍘 冰協補助停1年 秘書長撤職

體育署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免職。(資料照)

體育署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免職。(資料照)

2019/08/03 05:30

〔記者林岳甫、鍾麗華/台北報導〕滑冰協會自行同意讓出「二○一九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主辦權爭議事件,備受關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依「國民體育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撤免冰協秘書長吳奕德,並停止該協會補助一年。

隱形國際壓力 交代不清

滑冰協會上個月廿三日在官網公告,「因國際情勢關係」,原訂今年十月三十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二○一九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被國際滑冰總會(ISU)臨時通知取消台灣的主辦權。這項說法第二天立刻遭ISU以新聞稿打臉,指我方五月底就提出可把主辦權讓出。吳奕德廿五日在記者會數次表示受到「隱形的國際壓力」,卻始終交代不清。

吳奕德越權 未報理事會

為釐清停辦主因,教育部七月廿六日與外交部、內政部、陸委會召開跨部會會議,並請吳奕德說明,認定整起事件是吳一人全權處理,吳未依章程規定事先陳報理事會,明顯逾越職務權限,且前後說法反覆,有損協會、國家形象,確定將他免職。

中國打壓 體育署狀況外

據指出,吳在跨部會專案小組坦言,中國以二○二二年北京冬奧參賽權為威脅,但之前體育署自始至終狀況外,還對外否認遭中國外力介入,對整起事件無法掌握,讓發出新聞稿、重砲抨擊中國的行政院、外交部、陸委會、教育部陷入尷尬處境,被媒體拿來做文章,事實真相確實是中國打壓。

林哲宏強調,吳奕德對隱形的國際壓力始終交代不清,因此要求冰協在七天內提出實質資料。

冰協昨天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辦一○八年全國錦標賽,吳奕德的秘書長職務雖然遭拔,仍出現在賽事現場,他以「忙碌」為由拒絕受訪,只表示,「我們現在真的很忙,只想專注在花式滑冰這項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