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旅蒙塵》張捷入冷宮 恐一年後退伍

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因私菸醜聞案督導不周,昨起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資料照)

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因私菸醜聞案督導不周,昨起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資料照)

2019/07/2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永和警衛室」少校警衛官吳宗憲等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企圖夾帶近萬條免稅香菸入境,國安局長彭勝竹、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因而去職。國防部昨表示,張捷因此案督導不周,因此昨起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根據國軍法規,如張捷一年內無新職務,將面臨退伍命運。

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

據了解,原有大好前程的張捷,為陸軍裝甲兵科較少見的高階將領,治軍嚴格且身先士卒,獲得高層不錯的評價,也被視為接任軍團級中將指揮官的熱門人選,縱使總統今年六月核定將官新職時未被調動,日後獲重用的機會也相當大。

但張捷此次因下屬闖禍扛責,對未來軍旅生涯已造成衝擊,根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十四項規定,司令部委員屬於「逾越編制員額」,算是國軍將領「冷宮」職務,依規定如調任一年內未有其他職務安排,就須強制退伍。

不過,調任司令部委員者,並非無「敗部復活」的先例。現任陸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趙代川少將,在二○一七年捲入憲兵濫搜案,遭調離國防部保防安全處長職務,並轉任陸軍司令部委員。但高層看重趙的能力,透過職務調動讓趙短期「過水」他職,避免趙須依法退伍。趙代川去年赴國安局任少將研究委員,並在去年九月調任現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