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範中共代理人 蔡:中已對台全面滲透

總統蔡英文。(記者林欣漢攝)

總統蔡英文。(記者林欣漢攝)

2019/07/07 05:30

〔記者林欣漢、何玉華/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前天在臉書貼文宣示,立法院下會期會繼續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蔡總統昨受訪時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後,中國對台灣已進行全面性滲透,國人更要嚴肅以對。

蔡總統表示,規範「中共代理人」的草案即將送到立法院,請立委審查、社會各界一起討論,台灣是民主社會,必須保障言論自由,但也要保障國家安全,很多民主國家都在做這樣的事,希望在保護言論自由之餘,也要確保國家安全。

公共電視台的台語台昨在基隆市舉行開台典禮,蔡總統應邀出席。受訪時有媒體詢問,國民黨指責修法禁止中共代理人,是為了明年的總統大選?蔡英文回應說,國民黨把每件事都扯上與選舉有關,想太多了,這是很嚴肅的國家安全議題。

朱︰奉勸蔡不要走火入魔

不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受訪表示,奉勸蔡總統不要走火入魔,台灣的民主是經過幾十年努力所獲得的成果,民進黨不要動不動就用國家安全的理由亂扣帽子,當年在白色恐怖時代,就是濫用國家安全扣帽子,經過幾十年已經是民主時代了,動不動亂扣帽子說誰是代言人、代理人,豈不變成另一種「綠色恐怖」時代?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前天會面時,直播被中方人員制止,蔡英文受訪表示,不知道中間發生什麼事,但兩岸交流要公開透明,這是最基本的原則,柯劉會面中,好像又提到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她提醒大家,一國兩制是台灣絕不接受的事。

另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拋出在南部增設副閣揆、常駐南台灣,蔡英文酸說,聽起來好像郭董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點針鋒相對,增設副閣揆必須修憲,不知郭董有沒有考慮這個因素?還是幕僚沒有告訴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