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請王金平督導民調 是尊重非轉移焦點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昨晚舉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表示,希望初選民調過程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督導下更完美無缺。(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昨晚舉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表示,希望初選民調過程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督導下更完美無缺。(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4 05:30

〔記者施曉光、郭安家/台北報導〕退出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民調取樣與初選公平性,國民黨民調執行小組召集人黃德福、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先出面回應澄清,黨主席吳敦義隨後在中常會提議,邀請王金平擔任總統初選民調「總督導」,獲得在場中常委一致決議通過。

吳:盼王督導的民調更完美無缺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指出,吳敦義建議在民調執行五人小組之外,再增設一位「總督導」,現場中常委一致認同通過。他並強調,王金平的黨政經歷豐富,吳敦義已責成副主席曾永權向王提出邀請。

不過,王金平對此回應指「轉移焦點無法解決問題」,吳敦義昨晚於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場受訪時表示,焦點是王提出的,現在是真正針對焦點解決問題,希望王院長不要只提問題,而能做監督,希望王督導下的民調過程更完美無缺。

吳敦義說,過去王金平擔任民間團體董事長時,黃德福就是其秘書長,如王對民調有一些顧慮,請王作督導,是尊重王,不是轉移焦點,是真正針對焦點解決問題,使得民調過程完全排除疑慮,這樣才是良好處理。

黃德福稍早出面表示,民調作業流程一切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甚至考慮未來開放媒體在遠處觀看民調公司執行電腦統計的過程,由於統計結果十五日才對外公布,目前擔心統計過程是否會被媒體用長鏡頭記錄拍攝。他並強調,不希望民調成為紛爭的開始,而是初選後黨內團結勝選的開始。

「許多傳聞是民進黨想製造紛爭」

至於王金平質疑初選可能遭對手陣營影響,李哲華表示,前天的民調執行及觀察說明會,已經向五位總統參選人陣營代表說明清楚,他強調,這次抽樣是從「一○七年中華電信住宅電話資料庫」的六四四萬六九七七筆市話號碼中電腦隨機抽出,機率比中彩券還低,許多傳聞只是民進黨策略性放消息,想製造國民黨紛爭,影響初選後整合,這是「司馬昭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