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郭 朱:以為0到6歲 是郭家養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參訪公共托老中心,他表示如果零到六歲小孩國家養,政府年支出高達數千億元。(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參訪公共托老中心,他表示如果零到六歲小孩國家養,政府年支出高達數千億元。(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02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第二場政見會拋出「零到六歲國家養」的政見,具有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學博士學歷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酸說,他第一時間愣住了,還以為是「郭家養」(發音類似);朱也批郭的「中華民國破產說」危言聳聽,郭「真的不懂」,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錯了一部分」。

反擊中華民國破產說 諷郭「真的不懂」

朱立倫昨天到新北市林口區參訪公共托老中心,他受訪表示,零到六歲國家養必須有兩個前提,一是如何收到這幾千億元的錢;另一個就是花掉下一代的錢。

他指出,如果國家只是「幫忙養」,指的是補助款;若是「完全由國家養」,光是填補私托與公托每月一萬元的差額,每年至少要多支出一四四○億元,再加上其他學習與托育費用,可能達到二千億元以上,若再加上奶粉、吃飯等生活所需,政府每年需支出的預算會高達數千億元以上。

對於郭指「中華民國是一家瀕臨破產的公司」,朱表示,我國的國家總資產在世界排名第十四,約有兩兆多美金的淨資產,外匯存底約有四千六百多億美金,中華民國政府的總資產約十二兆三千億元,負債約六兆元,淨值約六兆三千億元,這還不包括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對於政府資產的重估價,相關基金淨值超過七兆元,房地產在二十五兆元以上。

朱立倫說,他很確定「郭台銘真的不懂」,因為企業資產負債與國家負債是不一樣的概念,韓國瑜的說法「對了一點,也錯了一部分」,說中華民國破產是危言聳聽,重點在於不要亂開做不到的空頭支票、社福支票,以免債留子孫,例如長照社區化,長照制度要走向保險制,不能再花下一代的錢,「不能全部都國家來付、國家來養。」

郭、韓都有高風險 我才是「穩定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郭、韓兩人都有高風險,這是很多民眾的心聲,只有他才是「穩定的力量」,才是民眾的最佳選擇,畢竟最後還是需要穩定的力量來帶領國家,呼籲支持他的婆婆媽媽、中間選民勇敢表態支持朱立倫,況且有很多的郭粉、韓粉也支持他,在初選最後一週,他會繼續闡述好的政見和政策來爭取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