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批判高雄小三通 嚴辦詐欺

高雄發生小三通首航的「鬧劇」,中央兩路追查詐欺。(資料照)

高雄發生小三通首航的「鬧劇」,中央兩路追查詐欺。(資料照)

2019/06/28 05:30

〔記者李欣芳、王榮祥/綜合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日前出席上和海運公司主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但該公司早已解散,宣稱要首航也未向航港局申請。面對這場小三通騙局,目前中央兩路追查,內政部調查發現承辦這項活動的「中國夢促進會」從未提交財報,將追查該協會的運作情形;另方面,內政部並責成高雄市警局嚴查此案。

蘇揆要高市府 審慎督管一級主管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前幾天看到高雄發生小三通首航的「鬧劇」,辦活動的公司已經解散,高雄市政府一級主管竟然出席致詞,合照還貼上網,侵犯中央職權,讓市民誤會,也讓國人觀感不佳,這都非常不當,高雄市政府對其一級主管的言行應有清楚的立場,請高市府查明並審慎督管。

高市府回應指出,正進行內部調查,將儘速完成並對外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列席院會的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會中提到,這可能是一種詐欺行為,請中央嚴查。內政部回應,已經請高雄市警局嚴加查辦,不排除是疑似詐欺行為,因為這是不存在的公司、不存在的航線。

中國夢促進會承辦 追查運作情形

據悉,內政部查到「中國夢促進會」是在一○三年申請登記,一○四年經核准成立後,卻從未函報內政部會務資料,也未提交任何的財報,內政部已發文要求說明該會的組織與活動內容,並提供財報與更多資料。

高市警方也將調查,為何一個解散的公司可以辦這個活動?航線又是怎麼來的?整個過程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據轉述,面對蘇揆要求高市府應督管其一級主管的言行,葉匡時有些不以為然,他語氣激昂地請蘇揆查清楚,為何港務公司要准這家詐欺公司在港務公司屬地辦詐欺活動。

高市府指出,廿五日活動邀請函地點為廿一號碼頭,但當天卻改到碼頭旁的星光公園進行,但主辦方未向公園管理單位工務局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