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明凱道造勢 朱立倫指黨內被迫選邊站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接受中廣新聞網中廣論壇節目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王駁斥「挺郭黑韓」傳聞,強調不要誣賴別人。(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接受中廣新聞網中廣論壇節目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王駁斥「挺郭黑韓」傳聞,強調不要誣賴別人。(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31 05:30

〔記者林良昇、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白熱化,有意爭取總統大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六月一日將北上造勢,國民黨內部「選邊站」氛圍浮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坦言,黨內的確有被迫選邊站的情況,一定要懸崖勒馬,不要忘了七月以後大家就是一個團隊,伸手不打自己人,不要黨內互打不要錢。

黨團:個別立委表態 屬個人立場

值此敏感時刻,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發聲明宣告,黨團全力支持未來獲黨提名的候選人,至於個別委員針對特定參選人的表態,純屬個人立場。但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強調,該聲明和韓的造勢無關,純粹表達黨團立場。

五人小組「挺郭黑韓」? 王金平:不要誣賴別人

國民黨內最近也有「提名協調五人小組」有「大咖」動員軍系「挺郭黑韓」的傳聞,黃復興黨部大動作澄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接受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廣播專訪後受訪表示,不要誣賴別人,也不要憑空想像,這樣反而影響團結,這等於是一種「黑郝」,每個人都會尊重自己職位應扮演的角色。

郝龍斌也表示,「挺郭黑韓」是有心人的陰謀放話,讓國民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韓國瑜都受創,受益的只是民進黨。他強調,五人小組中任何人都不會要求特定團體支持特定候選人。

朱立倫昨到世貿參觀台北國際電腦展,日前陪同郭台銘參觀的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也全程陪同,兩人互稱朋友,展現好交情。

朱:要相互鼓勵 忌黨內互打

對於韓國瑜參選總統,藍營內部憂心高雄、總統雙輸?朱立倫表示,他最擔心的是國民黨這段時間,支持度一直下降,不管是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漁翁得利或民進黨相對支持度提高,都是藍營支持者最不願意見到的。黨內一定要懸崖勒馬,大家彼此相互鼓勵支持,千萬不要黨內互打不要錢。

對於黨內出現選邊站的情況,朱立倫坦言,「我想你們應該都看很清楚了」,的確有這樣的情況。朱呼籲,「我們是一個團隊,怎麼去選邊站?」不要忘了七月以後大家就是一個團隊,過程當中,大家應該伸手不打自己人。

在黃復興黨部之後,立院國民黨團也發表聲明要保持中立。江啟臣受訪表示,預期國民黨總統初選會越來越白熱化,陸續有黨團成員詢問黨團立場,所以決定公開說明。黨團尊重個別委員對特定候選人的表態,黨團立委要參加任何造勢活動都可以,黨團的立場就是支持初選制度。

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北上凱道造勢,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坦言,國民黨內出現被迫選邊站的情況。(記者張嘉明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北上凱道造勢,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坦言,國民黨內出現被迫選邊站的情況。(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