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重型魚雷計畫 可望重啟

我國向美採購的MK48 MOD6型長程重型魚雷。(圖:取自雷神公司網站)。

我國向美採購的MK48 MOD6型長程重型魚雷。(圖:取自雷神公司網站)。

2019/04/0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首艘國造潛艦預計二○二四年三月下水、二○二五年成軍,軍方高層官員透露,為讓國造潛艦具備強大戰力,避免重要武器裝備供應生變等考量,中斷十餘年之久的「長程重型魚雷研製計畫」,可望重新啟動,讓國造長程重型魚雷可與首艘國造潛艦同步成軍部署。

官員指出,「長程重型魚雷研製計畫」是由中科院執行,稱為「亢龍計畫」,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就已有具體研製成果,研製出一批數枚的長程重型魚雷,速度可達四十節,也符合參謀本部提出的規格要求;但當時參謀本部認為整體可靠度不夠,執意要向美國採購,國造重型魚雷計畫因此受挫,研製計畫也停擺。官員表示,「亢龍計畫」在扁政府時期受挫後,專案研發人員都回到各自的系所,在蔡政府力推潛艦國造政策時,為了讓國造潛艦同時具備自主性的重型魚雷,軍方就在思考是否重啟「亢龍計畫」。官員樂觀地說,現在就是重啟最好時機。

此外,我國向美國採購MK48 MOD6長程潛射重型線導魚雷,以強化現役劍龍級潛艦的打擊戰力,但採購案金額已由原先規劃的四十七億元,增加七億五千多萬元,達到五十四億六千餘萬元。

軍方官員指出,在中國持續建造自製潛艦及向俄羅斯採購新艦之下,中國現有柴電動力潛艦數量達到近五十艘,且不斷從台灣南北方航道進出第一島鏈,兩岸潛艦戰力明顯失衡,台灣必須貫徹潛艦國造政策,加速部署新式水下武器裝備,才能有效維護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