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兩項友台提案︰軍售常態化

(路透資料照)

(路透資料照)

2019/04/03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繼美國參議院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後,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等眾議員昨也提出兩項友台提案,一為眾院版「台灣保證法草案」,另一為「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在「台灣關係法」四十年之際,確立美台關係基石。

美國兩黨多位參議員上月二十六日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深化台美雙邊安全、經濟與文化關係,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法案同時強調,無法容忍中國在台海侵略性行為。眾院跨黨派的恩格爾、席薛曼、麥考爾與游賀等議員,也迅速於當地時間一日聯合提出眾院版二○一九年「台灣保證法草案」,同時提出「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

決議案指出,「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協助維持西太平洋和平、安全與穩定的重要元素,也是目前及未來美台關係基石。同時以去年生效的「台灣旅行法」為依據,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並與其對口會晤,重申美國總統應依據包括「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在內的各項立法,根據台灣國安所需,常態性移轉國防裝備給台灣。

決議案也呼籲美國國務卿積極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承認台灣為應對全球反恐的夥伴,呼籲總統探索與台灣擴展及深化雙邊經貿關係的機會,也強調美台緊密民間關係的重要性。

眾院版「台灣保證法草案」在國會意見中指出,台灣是美國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重要部分;對台軍售應常態化,加強協助台灣發展及整合不對稱戰力。草案也將美台經貿關係列入範圍,包括美國貿易代表署應於二○一九年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談,並以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為目標。

眾院版國會意見中也表示,美應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世衛大會等國際組織,對非以國家為必要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包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也應支持台灣以會員身分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