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長執行官陳寶餘 接掌陸軍司令

陳寶餘上將接任陸軍司令。(軍聞社提供)

陳寶餘上將接任陸軍司令。(軍聞社提供)

2019/03/30 06:00

上將人事大調動 王信龍調任國防大學校長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總統已核定國軍多位上將人事調動案,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調任國防大學校長,並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接掌陸軍司令,原任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上將則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

蔡總統侍衛長劉志斌 升任副總長執行官

至於副總長執行官一職,將由蔡總統任內首位侍衛長,現任海軍副司令劉志斌中將升任,劉志斌並晉任為海軍二級上將。相關人事將在四月一日生效。

高層人士表示,現任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將在六月底屆齡退伍,牽動下一波的上將人事調整,參謀總長的繼任人選以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沈一鳴上將最被看好。

據指出,總統府戰略顧問編制有十五人,預算員額則為七人,現有一級上將三人、二級上將二人,合計五人,都是現役上將。兩位二級上將分別將在今年底及明年七月屆齡退伍。

高層人士指出,吳萬教擔任國防大學校長已三年半,此時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是合理的安排。

對於原被視為接任參謀總長熱門人選的王信龍,此次調任國防大學校長,頗令軍方內部訝異。但高層人士說,蔡總統近年多次在軍事活動中,都公開肯定王信龍,王接任國防大學校長的人事安排,是蔡總統對其有更高的期許。

資深人士說,歷任總統侍衛長能夠晉升為上將者不多,以政府遷台之後細數,蔣中正時期有郝柏村及鄒堅,蔣經國任內有周仲南,李登輝時期是曹文生,陳水扁任內有余連發及彭勝竹,馬英九時期是鄭德美,劉志斌是歷來第八位,也是蔡總統任內的首位。

資深人士分析說,劉志斌此次晉升上將,主要是在艦隊指揮官任內表現,獲得總統的信任。以去年四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南海大閱兵為例,海軍緊接著在蘇澳外海進行戰備抽測操演,蔡總統當時登艦視導,劉志斌領軍的海軍艦隊面對各項臨時下達的狀況想定,都能從容因應,劉志斌的治軍能力因此獲得了高層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