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議員挺台灣 無畏中國干預

斯洛伐克前外長庫侃(上圖右一)等歐洲議會議員昨結束訪台行程,庫侃離台前表示,希望台灣民眾知道「台灣在全世界有很多朋友」。(記者劉信德攝)

斯洛伐克前外長庫侃(上圖右一)等歐洲議會議員昨結束訪台行程,庫侃離台前表示,希望台灣民眾知道「台灣在全世界有很多朋友」。(記者劉信德攝)

2019/02/23 06:00

斯洛伐克前外長庫侃︰就算中國大使來抗議10次 答案仍一樣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多次公開挺台灣,曾因此遭中國抗議。人民黨團議員、斯洛伐克前外長庫侃昨說,就算中國大使到他的辦公室抗議、試圖說服,「他來十次、我的答案還是一樣(支持民主台灣)」。庫侃希望台灣民眾了解「台灣在全世界有很多朋友」,歐洲的支持源自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打擊貪腐等共享價值,「你們應當引以為傲!」

歐洲議會團 結束訪台行程

歐洲議會關切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七大黨團、超過一五五位議員近期連署一份「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聲明」挺台,呼籲中國勿進一步在台海採取軍事行動,並重申堅定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本週晉見蔡總統時,更親自將連署聲明面呈蔡總統。

友台小組主席︰台灣人決定自己未來

歐洲議會訪問團昨離台,返歐前舉行媒體見面會。媒體問及,連署聲明有無受到中國壓力?人民黨團議員蒲睿達說,連署過程沒有接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任何訊息,「但我知道我在他們的黑名單上」,因兩年前他曾邀請達賴喇嘛到歐洲議會,中國大使館當場阻撓活動進行。

朗根舉了另個例子說明,二○一五年,歐洲議會曾和馬英九總統舉行一次成功的視訊會議,約有兩百多名議員參與,「但一小時後我們就收到中國大使館向議長的正式抗議」。朗根說,他不曉得台灣訪問團此次回去會不會再收到抗議,不過他覺得「這不重要、也沒關係」。

對於台灣社會近期熱議「和平協議」,朗根以「不干涉內政」為基調回答提問說,和平的兩岸關係需要透過談判和對話、在不受中國壓力下達成,他們非常支持台灣,但「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台灣人民透過民主方式、尊重人民意志而決定」,他們不會、也無法干預他國事務。

朗根說,據他了解,許多台灣人民希望維持現狀,他也了解國民黨和民進黨對「和平協議」有不同看法,「還是需要由台灣內部取得共識、人民決定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