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漢光演習 戰機重返國道起降

今年漢光演習,各型戰機將重返高速公路戰備跑道進行演練,圖為2007年漢光演習期間,幻象戰機在花壇戰備道起降。(資料照)

今年漢光演習,各型戰機將重返高速公路戰備跑道進行演練,圖為2007年漢光演習期間,幻象戰機在花壇戰備道起降。(資料照)

2019/02/11 06:00

蔡總統任內第一次 5月將於花壇路段實施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使國軍戰備訓練與戰場實況貼近,軍方官員透露,今年度的國軍漢光演習期間,將會重新演練各型戰機在高速公路戰備跑道起降,並且規劃今年五月在高速公路花壇路段實施,這將是蔡英文總統任內的首次。

嚴德發要求 演練結合戰場現地情況

軍方過去曾在國道一號的彰化員林段(花壇戰備跑道)實施戰機起降及機動整補演練,但上一次實施距今已相當久,由於國防部長嚴德發要求戰備演練要結合戰場現地情況,軍方因此規劃恢復在高速公路戰備跑道實施戰機起降的演練作業。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日前已公告「國道一號花壇戰備道路整修工程」招標案,並預計三月開標,而年度漢光演習訂在今年四到六月期間舉行,官員說,這項整修工程就是為了配合漢光演習而進行。

軍方官員指出,國道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設有戰備跑道,就是為了一旦台海情勢危急,部分機場跑道遭到炸毀無法使用時,國軍戰機可利用戰備跑道起降,並且實施緊急的油彈整補作業,在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完工的隔年,軍方就曾在中壢路段實施首次戰備跑道戰機緊急起降演練。

官員表示,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任內,軍方曾在不同路段的戰備道實施緊急起降演練,此次則將利用年度國軍漢光演習期間,在花壇路段的戰備跑道實施,將是蔡總統任內的首次,屆時除了國軍三型主力戰機之外,C130運輸機等慢速機也會納入演練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