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蔡英文拚連任 柯P:一定有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談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議題時,柯文哲說「台灣歷史上,民調掉下去,沒有人爬回來過」,言下之意,不看好蔡英文能夠連任。(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談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議題時,柯文哲說「台灣歷史上,民調掉下去,沒有人爬回來過」,言下之意,不看好蔡英文能夠連任。(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2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台視專訪,談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議題時,柯文哲稱「其實好好做八年是比較好」,但就蔡英文民調低迷,柯也說「台灣歷史上,民調掉下去,沒有人爬回來過」,言下之意,不看好蔡英文能夠連任。但柯仍說,「永遠有第一個嘛」、「我猜(蔡英文)一定有壓力的。」提及二○二○總統大選是否會以「蔡柯配」的組合參選?柯文哲則說︰「人家不會要我的。」

柯:民調掉下去 沒有人爬回來過

柯文哲於昨晚播出的電視專訪中,提及去年九合一選舉有六位首長沒有連任,對台灣的民主傷害很大,因為市政有其連續性。節目主持人轉而提及,「照這邏輯,蔡英文是不是做八年會比較好?」柯文哲認同說,好好做八年是比較好,但到底行不行,他也不曉得。

柯文哲指出,他個人民調也掉下去過,因此知道,民調要在一年內就明顯回升不容易,且台灣歷史上,民調掉下去,沒有人爬回來過,但「永遠有第一個嘛!」

柯文哲接著提到,一年就要扭轉民調,就得被迫做短利的東西,所以才會冒出之前的經濟紅利,當時他一看就知道「不是很OK」,但就選票來講,它一定有效,可是後來反彈聲音蠻大,這個就是太明顯了。

蔡稱台灣也是棋手 柯說言過其實

另就蔡英文過去曾認為,台灣在國際對抗局勢下,「我們自己也是棋手」。柯文哲駁斥稱,在美中對抗局勢下,可以當棋手就太言過其實,「了不起只能出出主意」、「變得比較大顆的棋子,要移動我們的時候,需要費一點力氣這樣」,不要太狂妄,但要變成很重要的棋子,還是可以做到。

至於柯文哲曾以「扁鑽」做為比喻,批評蔡政府在軍購案當冤大頭。柯文哲解釋,據他所知,軍購花費和維護費用的比例是一比三,若用四千億採購F-16V戰機,就得用一.二兆元維護,如果經濟夠強就禁得起,經濟不夠強就是雪上加霜。柯也感嘆,「這很難,誰來當(總統)都很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