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文嘉:民進黨品牌形象出問題

羅文嘉(右,資料照)

羅文嘉(右,資料照)

2019/01/15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淡出政壇已久的前立委羅文嘉明天將正式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於水牛書店受訪表示,現在的民進黨「品牌形象出了問題」,要在一年內重新改造品牌形象不容易,黨秘書長可以做的事,就是別再讓品牌耗損的事情發生,以及找出可提升政黨品牌形象的東西。

羅文嘉表示,民進黨兩年前獲這麼多支持,但之後迅速減少,其中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原因。若只把問題歸因於其他原因,只能含淚、殘酷地接受下一次失敗。他回到民進黨後,會用科學理性的分析,包括政治民調、市場分析、學術分析,以各種管道,找出可能原因,再找出方案。

羅文嘉指出,現在的民進黨「品牌形象出了問題」,加上主要競爭品牌國民黨並沒太大改變,這就是這兩年有不是原來政黨的品牌或個人出現,且在市場上獲得一定認同的原因。

羅說,作為黨秘書長,他的工作就是要找出品牌形象問題,在產品下次會被「購買」的一年時間內,不要再讓品牌耗損的事情發生,謹慎處理會影響品牌重建的任何言行。中央黨部要作為平台,當有事件可能影響品牌形象時,要去協調。

羅文嘉表示,除了減少耗損還不夠,還要尋找能正面提升政黨品牌形象的東西。品牌形象創造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不太可能在一年內達成。若他能在這段時間內,把這套作業流程留在民進黨中運作,也能幫助政黨面對瞬息萬變的時代改變。現在政治人物最大的問題,就是和社會脫節,活在自己世界。

被問到為何願重回政壇?羅文嘉說,他已經離開政壇九年、種田七年,坦白說,他不是為了民進黨、卓榮泰、或是總統蔡英文。他是為了他的孩子,以及和他一樣的父母。他希望下一代在未來還能夠自由地呼吸空氣,沒有恐懼地講自己想講的話,持續享有以前人不斷努力累積下來,屬於台灣的民主成果與生活價值。

被問到未來是否會擔任與獨派之間的溝通橋梁?羅文嘉說,他會設定和社會所有力量都建立橋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