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草地就職 被爆「事後須花300萬護草」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市政公園舉辦草地就職典禮,遭爆草皮維護費至少三百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市政公園舉辦草地就職典禮,遭爆草皮維護費至少三百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8/12/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巿長盧秀燕今日在市政公園舉辦草地就職典禮,昨有市府員工爆料,指巿府編列的就職典禮預算為一百四十萬元,但現場無草皮維護措施,養護費用保守估計約三百萬元,就職總經費將逾四百萬元。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活動典禮時間僅半日,不會有嚴重破壞草皮及影響草皮生長的情形,建設局既有的養護作業本來就會依序進行,不會衍生額外草皮補植費用。

盧團隊︰盡量節省 降傷害草皮風險

新聞局長吳皇昇也說,會在一百四十萬元預算內盡量節省開支,並提供野餐墊給民眾,大幅降低傷害草皮風險,超出預算的部分將由盧秀燕自行負擔。

盧秀燕的草地就職典禮,地點在市府和議會中間的市政公園,並邀請民眾來野餐及觀禮。巿府員工爆料指出,過去巿府也曾在該草地辦活動,並無不可,但現在正值草皮冬季養護期間,數千人到場觀禮及野餐,現場並無任何防護措施,活動結束後勢必進行養護及補植,依過去經驗,保守估計至少需花三百萬元。

爆料人士指出,市府編列的就職典禮預算為一百四十萬元,但草皮養護費用是因盧就職所衍生,理應由盧自掏腰包負擔,若由全民買單,就是慷市民之慨、沽名釣譽。

吳皇昇則表示,就職典禮經費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編列並決標發包,新市府團隊會在經費內盡量節省開支,超出部分將由盧秀燕自行負擔;另外,市長就職典禮舞台及來賓座位區是搭在硬舖面上並鋪設防護墊,並未搭在草皮,座位區也只有一百卅多個座椅;至於前來野餐的民眾,主辦單位備有野餐墊,可大幅降低傷害草皮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