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百里侯 將列當然中常委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11/28 06:00

〔記者施曉光、賴筱桐、翁聿煌/綜合報導〕國民黨這次直轄市、縣長選舉大勝,未來將有多達十五位地方百里侯,為了將地方首長意見納入決策過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將在中常會宣示,未來中常會都要邀請十五位黨籍直轄市、縣市長「列席」,並將草擬黨章修正案,明定直轄市、縣市長為當然中常委,明年召開全代會通過後,這些直轄市、縣市長即具中常委身分「出席」中常會,屆時即具有正式的提案與表決權。

國民黨中常會今將聽取組發會發表九合一選舉的選後檢討報告,其中明確建議修改黨章,將黨籍直轄市、縣市長列為當然中常委,藉此朝向內造化政黨方向發展。黨內人士說,未來黨章修正案也不排除將立院黨團書記長列為當然中常委,以符合內造化屬性。

據了解,二十四日開票當晚,吳敦義原本打算對外釋出這個想法,後來考量才剛選舉大勝,為了保持低調才沒有宣布,而且增加中常委席次後,勢必對目前中常會生態帶來衝擊,因此黨中央這兩天針對三十多位中常委進行意見調查,除少數未聯繫上的人,所有中常委一致同意這項構想。

針對國民黨擬修改黨章,把黨內縣市首長列為當然中常委,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昨受訪表示,他在乎的是如何把新北市變得更好,加速推展經濟、交通及治安等各方面,其他事情現在不去想那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