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2公投連署 造假都破7.2萬人

國民黨三公投連署查對結果比較

國民黨三公投連署查對結果比較

2018/10/06 06:00

中選會將告發造假 九日討論是否成案

〔記者陳鈺馥、鍾麗華、施曉光/台北報導〕中選會昨公布國民黨「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連署查對結果統計,兩案「有偽造情事」均破七萬二千人,「死人連署」各高達一萬一千多人,不合格剔除率近三成六,中選會針對公投造假,將予以刑事告發,並於十月九日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成案。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所提「反核食」全國性公投提案,各地戶所十月四日截止查對。國民黨第二階段送交四十九萬餘份連署書,符合規定卅一萬一八八二人、不合規定十七萬八四七九人。

另由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出的「反深澳電廠」公投,送交四十九萬餘份連署書,符合規定卅一萬三一六五人、不合規定十七萬九六五三人,均「低空飛過」廿八萬多份第二階段連署門檻。

巧合的是,兩公投案造假比率高得嚇人,「反核食」偽造情事共七萬二八一○人,「反深澳電廠」之偽造情事七萬二一八四人,兩案僅差六二六人,偽造率都破十四%。

官員指出,「反核食」公投在全國各縣市偽造率,以高雄市最為離譜,高達四成八比率造假,送件七萬四千多份連署書,竟有三萬五七七七人出現偽造情事。

「反深澳電廠」公投方面,同樣以高雄市最會造假,三萬五二九六人有偽造情事,遠超過其他五都總和的二萬九二三八人。

離譜的是,「反核食」公投與上週公布的國民黨「反空污」公投案查對數據有許多雷同,戶籍地址錯誤均為三萬四千多人,「反深澳電廠」公投案則有三萬三千九百多人。

經統計,「反核食」公投出現「重複簽署」份數高達一萬九○五一人,「反深澳電廠」重複簽署則有一萬八四四八人,兩案僅差二○三人;此外,「反核食」公投姓名錯誤一萬三八六九人、「反深澳電廠」則有一萬四一八八人出現姓名錯誤。

藍營三公投「死人連署」 全為1.1萬多

根據查對結果,國民黨三公投案不合規定的造假份數,均為七萬多人,三案幾乎等量齊驅,身分證字號錯誤也均為一萬二千多人,甚至連「死人連署」人數全為一萬一千多人。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三案抄同一份名單,「一人死亡,被國民黨剝削三次」。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如果三名學生,考試成績差不多,錯的題目也都一樣,大概可知,三人是聯手作弊;同理懷疑三案抄同一份名單,所以錯的地方也一樣,國民黨系統性作弊,糟蹋公投、作踐公投。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回應表示,如果死人連署率高,國民黨願意深切檢討,但若要追究,應該一併追究二○○八年民進黨推動的入聯公投案,他相信其中的死人連署數會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