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霞可能明年來台

劉曉波與妻子劉霞。(國際特赦組織資料照)

劉曉波與妻子劉霞。(國際特赦組織資料照)

2018/10/03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近日赴美出席哈維爾圖書基金會舉辦的活動後,在美國與中國流亡作家余杰會晤。余杰受訪時表示,劉霞感謝台灣朋友們多年來對她和劉曉波的支持,她可能在明年春天會到台灣辦攝影展,目前正在接洽中。

余杰︰劉赴台辦攝影展 接洽中

余杰透露,在劉霞獲釋並前往德國居住後,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就曾探望過她。余杰也告訴劉霞,台灣有很多朋友關心她,台灣有美食和美景,沒有語言問題,可以到台灣休養一段時間;劉霞回說,「已有台灣朋友聯繫她,可能安排去台灣辦攝影展」。

余杰說,目前已有一些朋友正在幫忙聯絡劉霞訪台事宜,細節尚未確定,不過,「劉霞希望以自己的作品出現在公眾面前,而不單單是劉曉波遺孀。」因此規劃在台展出的攝影作品,並不以劉曉波為主題,大部分是其他題材的作品。

陸委會︰相關單位提供必要協助

對於劉霞訪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劉曉波夫婦長期為中國大陸的人權付出努力,我政府給予最高敬意,也會與國際社會持續關切中國大陸人權現況與發展。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相關人士來台機制健全完備,相關單位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如果有團體邀請劉霞訪台,「我們會尊重她(劉霞)的意願,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