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G本週會前會 政院37局處署應試

行政院正全力衝刺亞太洗錢防制組織十一月的第三輪評鑑過關,圖為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正全力衝刺亞太洗錢防制組織十一月的第三輪評鑑過關,圖為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2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正全力衝刺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十一月的第三輪評鑑過關,據悉,因應APG本週二到週五將派七位評鑑員來台與我方舉行「會前會」,全面了解我政府組織運作與洗錢防制法律架構,行政院由洗錢防制辦公室大陣仗安排近二十個部會、多達三十七個局處署的官員與APG評鑑員會面,顯示蔡政府全力衝刺過關的決心。

備戰亞太洗錢防制組織第三輪評鑑

政院資深官員昨透露,今年兩岸同爭評鑑過關,中國七月底已接受APG評鑑,我政府因此有非過關不可的壓力。

資深官員表示,台灣爭取APG評鑑過關,仍須觀察是否有政治力介入的變數,過去曾聽聞同是APG會員的中國對我國採取矮化公文書名稱等小動作,不過,由於變數難以預測,政府目前在可操之在我的部分,至少要充足準備,努力衝刺。

APG第三輪的相互評鑑時間表已出爐,訂於十一月五日至十六日到台灣進行「現地評鑑」,我國在接受APG的「終極大考」之前,APG本週將派七位評鑑員來台與我方舉行會前會,因應十一月的評鑑,我政府則已在七月份正式提交國家風險評估報告給APG秘書處。

據悉,本週二到週五為期三天半的「會前會」將在台北遠企中心舉行。行政院由洗防辦主任蔡碧仲、洗防辦執行秘書余麗貞率法務部、金管會、經濟部、財政部等多個部會三十七個局處署的官員出席。

APG評鑑員除將全面了解對我國洗錢防制法律架構有無誤解外,也將了解台灣針對犯罪所得的沒收制度與資恐合作相關議題,同時也將釐清對我國提交國家風險評估報告後的疑義,以及進一步了解台灣金融機構監理制度、金監業務執行、公私部門透明化等問題,我官員也將向APG評鑑員說明、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