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七月鬼多

農曆七月,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多到已經見怪不怪。不過有件事,仍然怪到透頂,那就是北京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莫名的「迷戀」。圖為這個月的十五日,中國中央電視台以兩分半鐘、相當長的時間,專題報導柯文哲連任的策略。(翻攝自YouTube)

農曆七月,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多到已經見怪不怪。不過有件事,仍然怪到透頂,那就是北京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莫名的「迷戀」。圖為這個月的十五日,中國中央電視台以兩分半鐘、相當長的時間,專題報導柯文哲連任的策略。(翻攝自YouTube)

2018/08/2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農曆七月,旁的不多,鬼最多。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多到已經見怪不怪。不過有件事,仍然怪到透頂,那就是北京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莫名的「迷戀」。之所以使用這樣的字眼,多少經過一些考究。一時間,還真找不到更傳神的形容。

這個月的十五日,中國中央電視台以兩分半鐘、相當長的時間,專題報導柯文哲連任的策略,該台不但興趣於柯團隊如何將網路上的人氣召喚為實際選票,並且刻意大劃重點:現在對柯文哲更多的關注是他成功選上台北市長之後,是否會在二○二○年跳出來,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

這段內容雖然是在CCTV的中文國際頻道播出,但是讓台灣人看來,雖不至於小氣到去譏諷:人家在炒米粉,中國在旁邊喊燒;總是會納悶,中國「觀選」也幾十年了,一直停留在說三道四的階段,自己不覺得沒長進嗎?

原本以為央視聽到「兩岸一家親」,像遇到了親娘舅,只是不經意對柯P流露出偏好而已,沒想到二十一日上午,才短短六天,這家欽定媒體居然又以一分半鐘時間,大肆播出「柯宋配」可能搭檔角逐二○二○,甚至高昂描述:這代表著台灣政壇上的「無色勢力」已漸成氣候。真是格外激動,溢於言表。

事實上,二十一日清晨,還發生了一樁更離奇的插曲。大約六點不到,中國涉台系統有人已經看完了台灣幾份報紙,工作效率著實驚人;針對立場相左的早報都報導了二十日柯文哲與宋楚瑜連袂出席「台北監督連線」造勢活動,他們一一比對版位、篇幅與措詞,詳加推敲背後的用意,這不打緊,更進一步向台北相識的友人進行情蒐:「宋柯聯合組黨有無可能?」這段對話過後,再看到央視對柯宋的鐘鼓齊鳴,不莞爾,實在很難。

前述這個問話,充分反映出老共某些人有趣的腦波流動。箇中透露,北京不乏對今年十一月選舉結束後,第三勢力可以在台灣成真的期待;看來,反獨促統而且能夠執政的個人與政黨,才是對岸眼中會抓老鼠的好貓,共產黨並不想當然耳,非支持特定政黨不可。因此,七月既然鬼多,到底會把誰給抓去?還在相鬧的國民黨三個太陽,恐怕是首當其衝,應該知道風向已經在大轉了才對。

話雖如此,套句丁守中的名言:「老共在我們選舉裡面,從來不是正面的力量」,被這種負面力量相中的人,也不要太靠勢於北京的青睞,畢竟,鬼月只是一時節氣,終會過去,等鬼門一關,一切還是要回到人間來定奪,鬼扯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