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輔選 蔡英文批國民黨唱衰台灣

總統蔡英文昨以民進黨主席身分,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及議員參選人授旗。(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昨以民進黨主席身分,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及議員參選人授旗。(記者廖耀東攝)

2018/08/12 06:00

國民黨:應問人民真實感受

〔記者佟振國、張聰秋、蘇金鳳、施曉光/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至中彰投輔選,她強調民進黨執政二年多,經濟成長,景氣也回溫了,失業率也是十七年來最低,除了數字還有證據,包括國內台積電、華邦電根留台灣,許多國際大企業也選擇投資台灣,足以證明台灣是一個好所在,年底選舉,人民應用手中的選票來支持台灣,要對台灣有信心。

蔡籲人民用選票支持台灣

蔡英文今起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昨天仍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陪同南下中部輔選,分別為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及縣市議員、鄉鎮長參選人授旗。

對於被國民黨批評是「數字總統」,蔡英文強力反擊,強調民進黨執政二年多,經濟成長,景氣都回溫,衡量經濟重要指標之一的失業率也是十七年來最低,除了數字還有證據,就是國內、外大型企業對台灣的投資。

蔡英文表示,華邦電要在高雄投資三千三百億設廠,台積電也說台灣是最好的投資地方,要留在台灣。很多國際大企業谷歌、亞馬遜、思科、微軟、IBM要來台灣投資,設置研發中心或是擴充在台灣的計畫,但國民黨只會說台灣缺水又缺電,經濟很不好;要問國民黨,如果台灣經濟這麼差,為什麼這麼多國內、外大企業要投資台灣,要國民黨不唱衰台灣有這麼困難嗎?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對此回應表示,蔡英文平時神隱,每到週六、日就批評在野黨,這種拿不出政績只會批評別人的元首,難怪是民眾心目中的無能總統。蔡與其指責在野黨,何不問問人民真實的感受,年底選舉就是人民抉擇的時刻,是要讓停滯不前的現況繼續,還是要國民黨大步向前的路線。

蔡英文到彰化縣輔選時也指出,彰化推動綠能產業已見成效,慢慢會跟新竹以科技業為基礎一樣,發展出特色產業,綠能會創造高收入、高社會地位的人才,創造「綠」領新貴指日可待。

蔡英文話鋒一轉接著說,國民黨不斷「唱衰」綠能發電與前瞻計畫,更說推動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是浪費公帑,若真讓國民黨回來執政,會不會現在已經勾勒出的願景和已做出的輪廓都隨之消失?選民要揮別過去走向未來,懇請支持民進黨。

蔡英文說,「說到做到」是民進黨對人民重要的承諾,改革會傷會痛,但為了下一代,民進黨一定要改革,也確實承受很大壓力,但如果怕傷怕痛不改革,人民為何要選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