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拜會王金平、宋楚瑜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8/03/19 06:00

〔記者邱燕玲、楊淳卉、鄭鴻達、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尋求連任,四處拜會藍綠陣營大老請益。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昨受訪表示,約一個月前,柯文哲有來拜會他,談了兩個多鐘頭,兩人今晚還會與幾個朋友一起在西華飯店吃飯。

今晚柯王餐敘

對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遭到綠營基層的抨擊與不諒解,王金平表示,其實宗教界最常講「兩岸一家親」,何況「兩岸一家親」也不是統一。

至於柯文哲一個月前拜會時,有無抱怨自己遭到外界誤解?王金平笑而不答;另對柯有無詢問國民黨台北市長的提名狀況,以及兩岸言論如何拿捏等,王都未多回應,只說兩人「聊了很多」。

此外,柯文哲因深知外界對他兩岸發言不滿,上任後曾私下找上多方人士詢問兩岸發言及與中國互動「分寸」應如何拿捏,諮詢對象包括多名綠營高層人士,以及與柯關係良好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對於柯文哲是否曾徵詢宋楚瑜有關兩岸論述的意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本就會針對市政不定期請教政治界前輩建議,因為是私人行程,不清楚談話內容。

不過有市府高層透露,柯文哲會定期拜訪宋楚瑜,見了面或多或少會談到市政或是選舉相關議題。他說,柯很清楚「兩岸一家親」讓一部分人不認同,只是不解為何在去年達到不滿高峰;柯認為應透過更多論述,說服民眾了解他的想法,所以才會去請教大老意見。

立法院親民黨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在他印象中,宋楚瑜、柯文哲兩人最近一次的碰面是在林國成兒子婚禮上的公開場合,或是之前的「民主開新營」活動,據他了解,兩人後續並無進一步見面或會談。

李鴻鈞表示,兩岸雙城論壇行之有年,並非柯首創,這是城市外交,柯文哲所提到的「兩岸一家親」概念,其實在宋楚瑜更早之前訪中時,就已經提出;李強調,親民黨最重視務實、理性及中道,是要讓台灣有國際空間,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宋所說的「台灣價值」。

此外,有綠營人士建議柯「不要讓中國討厭你」,還有人向柯分析,台灣與中國互動管道應「多線進行」,形成多股力量,柯則可在此著力,打破過去國民黨當中國代理人的買辦模式,讓中共無法集中對台灣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