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口述歷史英文版 3.23上線

太陽花學運口述歷史英文版 3.23上線。(資料照)

太陽花學運口述歷史英文版 3.23上線。(資料照)

2018/03/1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歷時一年三個月,收錄三十萬字的太陽花學運英文版口述歷史「破曉計畫」,在太陽花學運滿四週年之際即將上線。計畫負責人、台裔美籍學者丘琦欣除採訪林飛帆、陳為廷等學運領袖,也包括如賤民解放區、公投盟、基進側翼、台大社科院、二樓奴工等組織成員,從草根角度呈現學運樣貌,希望能讓太陽花學運在國際上更具有能見度。

丘琦欣認為,太陽花學運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歷史中不容小覷,而眾多參與者所呈現的主體性,見證了「台灣認同」持續演進,值得鉅細靡遺的記錄下來。此計畫旨在解析引爆學運的諸多社會角力,也希望能記錄這場運動過程中,使得運動能量得以持續的參與者,以及他們採取的策略。

由於太陽花運動因為缺乏英文史料,導致國際上的討論度不高,希望藉由這部免費的英文線上口述歷史和英文版學運百科,讓各國人士可以清楚掌握到這個事件的規模,並且補足太陽花學運的國際能見度。

「破曉計畫」主要內容為太陽花學運的英文互動百科與口述歷史資料庫,收錄三十萬字口述歷史和介紹條目,若以紙本方式呈現,恐超過一千頁,拜網路所賜,民眾得以在線上,免費瀏覽這批珍貴資料。「破曉計畫」將於三月二十三日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