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H-58D戰搜直升機廠商停產 軍方備妥12年零件量

陸航602旅日前舉行OH-58D戰搜直升機作戰隊編成典禮,三種型態的作戰隊到位,已具有獨立作戰能量 。(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陸航602旅日前舉行OH-58D戰搜直升機作戰隊編成典禮,三種型態的作戰隊到位,已具有獨立作戰能量 。(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2018/01/0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舉行OH-58D戰搜直升機作戰隊編成典禮,軍方官員表示,OH-58D戰搜直升機面臨原廠商在去年年中過後就不再生產,相關零附件將出現斷貨的「消失性商源」問題,為了讓OH-58D戰搜直升機繼續維持運作,還要有良好的妥善率,陸軍去年投入四億九千多萬元經費,一口氣備妥十二年的裝備零件量。

OH-58D戰搜直升機是由美國貝爾公司生產,我國陸軍是在對美採購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同時,也採購了OH-58D戰搜直升機,前後共計採購兩批,合計三十九架。

OH-58D戰搜直升機在外觀上最為顯著的地方,是直升機頂端有一個圓球,也就是桅頂偵搜儀,能讓直升機躲在樹叢後方,透過桅頂偵搜儀就可掌握遠方的敵軍動態,而且不被敵方發現。

OH-58D美國已除役

官員說,由於OH-58D戰搜直升機服役多年,美軍已在二○一三年起陸續讓OH-58D直升機除役,最後一個使用OH-58D直升機的美軍部隊,也已在去年宣布讓OH-58D直升機除役;但在台灣,官員說,OH-58D戰搜直升機仍有其任務及維持的價值,軍方因此一口氣備妥十二年的裝備零件量,讓其繼續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