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4路線查弊 已有9被告

高雄檢調偵辦慶富「獵雷艦案」,分為詐貸、喬地、聯貸、招標等四案源調查,但仍以詐貸案為主體,其中聯貸、招標兩案可望年底前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檢調偵辦慶富「獵雷艦案」,分為詐貸、喬地、聯貸、招標等四案源調查,但仍以詐貸案為主體,其中聯貸、招標兩案可望年底前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2017/12/09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檢調偵辦慶富「獵雷艦案」,分為詐貸、喬地、聯貸、招標等四案源調查,但仍以詐貸案為主體,列五名被告,喬地分案偵辦,共計有九名被告,但聯貸、招標兩案暫無被告,可望年底前起訴。

詐貸案 接近偵結尾聲

高雄地檢署表示,若四案合併偵結,恐影響起訴期程,就不一定能在年底完成偵結。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表示,「獵雷艦案」不管外界多大風風雨雨,檢方偵查態度始終如一,未受到任何外力與政治干擾,詐貸案主體部分,檢調追查慶富金流輪廓已清楚,接近偵結尾聲。

招標過程 未發現軍方違法

檢調指出,詐貸案被告共五人,包括慶富正副董座陳慶男、陳偉志父子、陳妻,以及財顧李明峰、前執行長簡良鑑,大部分坦承犯行、犯罪輪廓清晰;至於喬地案,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及三名官員列為被告。

慶富於一○三年十月打敗台船,外界質疑獵雷艦標案是「抽籤定輸贏」,雄檢查出是台船先抽籤,並非慶富先抽,也傳訊過評審委員,未發現任何對價關係或不法事證,招標過程未發現軍方違法,傳喚將領均為證人身分。

聯貸部分雖藍、綠人士互批,造成政治上的紛擾,但截至目前僅是傳聞與揣測,南部公股行庫放款業務人員,也未查出違法,至於台北總行徵信部分,因管轄問題,雄檢暫不評論。

至於陳慶男父子近年六度進入總統府,與相關人員會談內容,經比對並無出入,陳慶男說在馬總統任內,有四次是受邀出席國宴,至於曾見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熊光華那次,因好友黃高明沒去過總統府,自己與曾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熊是舊識,才帶好友去總統府參觀順便訪友;至於見黃志芳是討論政府「新南向政策」,檢方未將約談人員列入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