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查獵雷艦案 軍方將送1419件資料

獵雷艦弊案昨成為立院焦點,國防部長馮世寬應邀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獵雷艦弊案昨成為立院焦點,國防部長馮世寬應邀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02 06:00

〔記者彭琬馨、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昨首度召開會議,推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擔任召集人。羅致政受訪表示,國防部今將提供調閱文件清冊,調閱時間預計從十一月六日至十二月一日,國防部預計提供此案的資料共一四一九件,陳列立法院會議室一個月。

外委會調閱專案小組啟動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立的「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昨邀國防部長馮世寬、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一銀總經理鄭美玲等相關單位代表列席。馮世寬在會前受訪表示,國防部仍盼能順利、如期獲得獵雷艦。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轉述,馮世寬會中說,國防部也是「受害者」,會盡力協助調閱小組釐清權責,以還國防部清白。因檢調也著手調查,調閱小組資料可能會拿不到,馮世寬在會中承諾,若立法院需要,將請示檢調提供副本。

將查評委如何遴選、評分

據透露,立委已鎖定數項疑點,盼釐清案件始末。首先,將針對國軍公開招標「康平專案第二階段」,台船和慶富共同角逐標案,評選委員會如何遴選、委員出缺遞補方式、評分方式,其次,將了解聯貸銀行放款給慶富的始末。

會中也通過調閱專案小組文件查閱要點,資料僅限調閱小組成員本人查閱,且每回查閱後,查閱人均須在查閱文件登記簿親自簽名,對機密文件也不得有抄錄、影印、攝影、誦讀、錄音或其他複製行為,規定相當嚴格。另因文件多涉及機密,參與成員均須簽署保密切結書,保證對調閱機密文件負保密責任,若洩密將依法受罰。

與會人士表示,未來國防部、財政部與一銀等單位,都要配合調閱小組需求提供資料,國防部將派員廿四小時守衛立法院放置獵雷艦資料的處所,除了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財政委員會調閱小組成員,其他立委、閒雜人士皆不得進入。

羅致政表示,國防部、財政部、金管會等單位今將提供資料清冊給調閱小組成員,預計自下週一開始陳列資料。若小組成員希望能調閱不在文件上的資料,也可透過小組協調,因文件具體內容需等開始調閱後才能檢閱,調閱小組預計在十三日召開第二次會議。

財委會已成立「獵雷艦採購聯貸案真相調閱專案小組」,但尚未開會;羅致政說,將與財委會調閱小組協調,建立聯繫管道,避免雙邊文件疏漏造成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