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慶富找國際大廠背書 軍方嘆無從置喙

慶富獵雷艦案風波越演越烈,當初慶富找來「大咖」背書,可能是獲評審委員青睞的原因。(資料照,慶富提供)

慶富獵雷艦案風波越演越烈,當初慶富找來「大咖」背書,可能是獲評審委員青睞的原因。(資料照,慶富提供)

2017/10/2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慶富獵雷艦案風波越演越烈,事實上,國防部二○一四年對外招標獵雷艦案時,台船當時和義大利儎台供應商馬可尼(Marconi)、美國雷神公司合作,慶富卻能找來經驗豐富的義大利商Intermarine、美商洛馬背書。據軍方人士透露,縱使各界多認定台船較「穩定」,但慶富找來「大咖」背書,可能是獲評審委員青睞的原因,最終慶富和台船同分、依法抽籤出線,軍方對此無法置喙。

知情人士說,台船不管資本額、造艦經驗、過去紀錄等,皆優於慶富,但慶富卻能找來具有豐富造獵雷艦經驗的義商Intermarine、在全球名列前茅的軍火商洛馬合作。雖慶富如何和二家大廠談妥條件,仍有待調查,但相較之下,與台船合作的馬可尼並無獵雷艦建造經驗,光就這點,可能是兩廠商被評選為「同分」的關鍵。

兩搭配外商 獵雷艦建造經驗豐

據了解,獵雷艦案初期招標並不順遂,當台船、慶富有意參標獵雷艦案,軍方無預設立場,但獵雷艦案總預算達三百五十八億元,對公司規模較小、無軍艦建造經驗的慶富較不利。不過,此案依「政府採購法」規定開標,結果出爐後,傳軍方對此感到驚訝。

雖外界對於招標過程仍有疑點,但軍方官員強調,當台船未獲標案提出申訴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調查此案,判定無非法之處,軍方認為,招標程序無問題,關鍵在於慶富得標之後引發一連串爭議,軍方已針對此案籌組專案小組,了解慶富財務爭議,是否已達解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