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遞狀 對慶富聲請假扣押

高雄地院昨收到一銀遞送民事訴狀,以債權人身分向法院提出,要求對慶富造船「假扣押」與「假處分」,但尚未收到慶富公司的「破產」聲請。圖為慶富總部大樓。(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地院昨收到一銀遞送民事訴狀,以債權人身分向法院提出,要求對慶富造船「假扣押」與「假處分」,但尚未收到慶富公司的「破產」聲請。圖為慶富總部大樓。(記者黃旭磊攝)

2017/10/27 06:00

〔記者黃良傑、涂鉅旻/綜合報導〕高雄地院昨收到一銀遞送民事訴狀,以債權人身分向法院提出,要求對慶富造船「假扣押」與「假處分」,但尚未收到慶富公司的「破產」聲請。

檢調查詐貸案 再傳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等三人

此外,高雄檢調偵辦慶富公司涉嫌詐貸案,昨再傳喚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副董事長陳偉志(陳子)、董事陳盧昭霞(陳妻),詢問後請回,檢察官諭知三被告每天必須到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報到,若無故不到,將認有逃亡之虞,改向法官聲押。

雄院行政庭長葉文博表示,一銀所提的「假扣押」等聲請,目前法院尚未分案,承辦法官也尚未收到該案資料,至於債權人的主張,因尚未開庭,媒體若想了解,應向債權人第一銀行詢問。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表示,檢方昨也接獲一銀的刑事告訴狀,涉嫌的事證與相關資料,將交由承辦慶富涉詐貸的檢察官,至於慶富的動向與獵雷艦建造的後續,檢方都會持續密切注意。又說,昨傳喚陳慶男及妻、兒共三人,主要釐清是否透過海外公司向銀行涉嫌詐貸,強調昨天沒有任何搜索行動。

對於此案是否影響獵雷艦案執行,據悉,軍方站在主合約方觀點,尚須觀察案件走向,無法主動出擊,但只要慶富財務「出現重大事件」,欠債已超過償債能力,最終聲請破產,海軍就會和慶富解約。

據了解,軍方針對獵雷艦案訂定「繼續履約」、「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及「撤案」四大因應方案,但根據目前案情演變,「繼續履約」難度恐愈來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