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還欠15艘船 海巡署擬解約

海巡署在二○一三年公開招標一百噸級巡防救難艇,慶富以卅七億四千二百萬元最低價得標。圖為慶富已交船的巡防艇。(圖取自海巡署官網)

海巡署在二○一三年公開招標一百噸級巡防救難艇,慶富以卅七億四千二百萬元最低價得標。圖為慶富已交船的巡防艇。(圖取自海巡署官網)

2017/10/27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第一銀行宣布慶富聯貸案違約,海巡署長李仲威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出,委託慶富幫海巡署造廿八艘艦艇,尚有十五艘未交船,對慶富履約能力不樂觀,如解約會提告求償。

對慶富履約能力不樂觀

李仲威指出,慶富以卅七億四千二百萬元得標,幫海巡署建造廿八艘海巡艦艇,目前十三艘已交船,八艘正在建造,七艘還沒開工,還有十五艘未交船。

李仲威提及,廿八艘分七批、每批四艘,海巡署在每批開工時預付四艘總價二十%給慶富,並於每批最後一艘交船後,才會付清四條船尾款。

「對慶富履約情況不樂觀!」李仲威坦言,有請法律顧問沙盤推演,一旦解約會提告求償,目前支付金額約十九億二千四百萬元,也都有銀行做連帶保證,解約可從銀行拿回約四億元保證金。他也表示,預付款加銀行解約保證金,可拿回廿一億餘元,另有十三億元標餘款。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質疑,那八艘正在建造的船怎麼辦?李仲威表示,若解約,不會要慶富造一半的船,已交船的會關注保固問題,若出現瑕疵會要慶富賠償。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海巡署在二○一三年公開招標一百噸級巡防救難艇,高鼎、龍德公司各標價四十九億元、四十八億元,結果慶富以卅七億四千二百萬元最低價得標,結果造出來的船一堆瑕疵。

賴瑞隆指出,海巡署日前稱慶富今年八月十二日可交船一艘,但至今逾期未交船,逾期九十天就算違約,若十一月十二日沒交船,海巡署應「壯士斷腕」,立刻與慶富解約,一定要把錢拿回來。

李仲威表示,逾期一天可罰十三萬元,若逾期可拒收、減價二十%收購或解約,對慶富的情況不樂觀,後續會辦理重新招標,再重造十五艘艦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