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台灣永不可能成為國家 陸委會:中方說法無法改變事實

行政院長賴清德駁斥中國國台辦,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駁斥中國國台辦,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記者李欣芳攝)

2017/09/28 06:00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回應稱,台灣做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陸委會則反駁,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國大陸片面說法不會改變此一客觀事實。

馬曉光昨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也不是「一中一台」,「大陸方面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言行,絕不允許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搞台獨分裂必將自食惡果。」

外傳中共可能在十九大後排定解決兩岸問題的時程,馬曉光只強調陸方對台方針一貫,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實現和平統一。

他表示,陸方願意繼續擴大兩岸交流,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在團結台灣同胞、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

針對中方說法,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國大陸片面說法不會改變此一客觀事實。同時,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這是國人最大的共識,中國大陸也要認清此一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