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鬥加給擴大 工化通3兵科入列

蔡英文昨視導陸戰隊99旅。(記者鍾麗華攝)

蔡英文昨視導陸戰隊99旅。(記者鍾麗華攝)

2017/09/26 06:00

〔記者鍾麗華、羅添斌/綜合報導〕中秋節將屆,蔡英文總統昨至高雄視導國軍,親頒加菜金慰勉官兵。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不但投注資源改善國軍營舍和裝備上,也會依專業和辛勞程度,調高國軍薪給待遇;她並宣布,行政院即將宣告化學兵、工兵與通信兵的戰鬥加給。蔡強調,政府要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從軍,並朝「投入軍旅、實踐理想」的高標努力。

第一類月加五千元 第二類三千元

軍方官員指出,若行政院全數通過國防部提出的「戰鬥部隊加給增列案」,除化、工、通等三類官兵每月可領加給三千元,還包括無人機中隊及「海龍蛙兵」等每月五千元,實際受惠官兵人數將達二萬九九九五人,年度需求預算也要增加十一億八六八一萬二千元。

軍方盼增無人機中隊及海龍蛙兵

戰鬥部隊加給是在民國一○四年四月一日開始核發,第一類為每月五千元,第二類為每月三千元。軍方官員說,「戰鬥部隊加給增列案」是否全數通過,或僅通過部分項目,還要等行政院確定。

在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下,蔡總統昨先至「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七九四旅」視導天弓飛彈系統,隨後前往「海軍陸戰隊九九旅」,視導官兵生活設施,觀賞陸戰隊與恆春工商儀隊表演,她並與海陸九九旅重要幹部及官兵一同午餐。

蔡總統在用餐前表示,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是強悍中的強悍,是海陸中的鐵軍,肩負起南部地區,以及東、南沙群島的戰備任務。陸戰隊是國軍在執行兩棲作戰、快速反應、機動增援,以及執行全方位打擊任務時最堅強的部隊;成為強悍的鐵軍沒有秘訣,就是訓練再訓練。

蔡英文總統指出,海陸儀隊和恆春工商儀隊的表演後面還有動人的故事,恆春工商儀隊是由海陸出身的教官林俊成帶領,相信林俊成傳授的,不只是儀隊的創意與技術,還有海陸的光榮傳統,這是國軍吸引更多新血從軍最好的典範,她要請國防部把這樣動人的故事,好好地告訴台灣社會。

總統說,過去軍隊的環境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當國軍對社會說「穿上迷彩,人生精彩」,很多當過兵的人,會戲謔地調侃這個口號,這樣情況必須改變,政府要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從軍,「投入軍旅、不會後悔」,這只是低標,還要往「投入軍旅、實踐理想」的高標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