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豹2航太展亮相 戰力躍進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今天開幕,國防秀出「第二代」雲豹甲車原型車構型。(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今天開幕,國防秀出「第二代」雲豹甲車原型車構型。(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今天開幕,邀集國防部、國內外航太與國防工業廠商參展,國防部更秀出「第二代」雲豹甲車原型車構型,和現役的雲豹甲車相比,「二代雲豹」除修改車體前方裝甲傾斜角度,更改善轉向、懸吊、後艙門開合等性能,讓「二代雲豹」戰力更進化。國防部規劃在二○一九年前研製樣車,並視軍種需求投入量產。

抗彈性能提升 轉向半徑縮小

軍備局官員表示,「第二代」雲豹甲車和第一代有很大差異,光是研改項目就達十五項。其中,第二代雲豹修改車體前方裝甲角度,傾角較現役車款更大,除增加流線性,更可縮小受彈面積、增加抗彈性能;全車可防禦五○機槍穿甲彈,也可讓反裝甲彈藥提早引爆。

官員說,新一代雲豹甲車亦調整底盤承載系統,在越野時可讓武器系統平穩射擊,車內駕駛、官兵乘坐舒適度也較為提升;而現役雲豹甲車多為四輪轉向,新一代雲豹甲車將改為六輪轉向,轉向半徑也自十一公尺縮小至九公尺。

官員表示,為讓雲豹甲車上的迫擊砲更具打擊火力,將把車輛後半部上方艙蓋,自垂直開啟改為水平開啟,免除射界干擾,讓迫擊砲可施行三百六十度射擊,提高火力支援範圍。另在車輛四周配備十六個攝像鏡頭,讓車內官兵不必探頭,就可掌握車外動態。

反輻射無人機 首度曝光

對於新一代雲豹甲車研製期程,國防部規劃先打造兩輛原型車,首輛原型車在年底將完成研發測評,待第二部車在二○一九年通過作戰測評後,就可依各軍種需求實施量產計畫。而針對海軍陸戰隊欲採購雲豹戰砲車,汰換現役輕型戰車的需求,將在第二輛原型車設計、驗證。

此外,國防部亦在「銳鳶」無人機的展區旁,放置兩架「反輻射無人載具」實體,這也是此款未服役、量產的軍備,首度在國人面前亮相。中科院官員表示,這款無人載具可自主飛行,偵測、干擾敵方雷達源,為空軍開闢安全航道。但對於這款無人機的研發期程、造價、性能諸元等內容,官員則未透露。

中科院首次展出「反輻射無人載具」,可自主飛行,偵測、干擾敵方雷達源,為空軍開闢安全航道。(記者方賓照攝)

中科院首次展出「反輻射無人載具」,可自主飛行,偵測、干擾敵方雷達源,為空軍開闢安全航道。(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