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交易案 檢密訊趙少康親信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17/08/03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三.七億元,上月遭台北地院依背信等罪裁定羈押禁見。同屬「三中」之一的中廣交易案,也被行政院黨產會告發,質疑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當初接手中廣是樁「假買賣」,涉拿中廣的盈餘買中廣,涉嫌背信;台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上月已以證人身分傳喚趙少康親信說明。

釐清黨產會指控:黨營中廣變趙氏中廣

北檢接獲黨產會告發後,為釐清中廣交易案相關金流,七月間陸續傳喚由趙少康所掌控的播音員及悅悅等公司負責人作證,全面清查當初趙少康購買中廣的資金來源,有無如黨產會所指控,涉嫌拿中廣的盈餘買中廣,以及國民黨有無以借名登記方式,透過趙少康「漂白」資產,將「黨營中廣」變成「趙氏中廣」。

國民黨為處理黨產,二○○五年十二月,計畫將華夏公司所持有的中視、中廣、中影等「三中」股權,賣給設於英屬開曼群島的榮麗公司,但榮麗只對中視股權有興趣,國民黨只好另替榮麗找買家,兜售中影、中廣;二○○六年十二月,華夏即找上趙少康簽約。

在國民黨牽成之下,榮麗將華夏所持有的中廣股權,以五十七億元賣給趙少康;其中廣播十億元、資產四十七億元,分別以趙所控制的「好聽」、「悅悅」、「播音員」、「廣播人」等四間公司,共同簽五十五億元本票,約定將來處分房地產後,歸還給國民黨。

黨產會告發內容質疑,廣播十億元的部分,好聽等四家公司為何須簽發五十五億元本票連帶負責?趙旗下的四家公司付清十億元價金後,進行三次資產分割,成立另家中廣資產管理公司,但根據黨產會調查,中廣現有不動產包括林森大樓、松江大樓等共廿筆,價值逾七十億元,若中廣資產管理公司股權回歸國民黨,對國民黨無疑是一大利多,不排除國民黨藉中廣交易案,利用趙少康借名登記漂白黨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