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病逝 享壽64歲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01 06:00

〔記者陳鈺馥、邱燕玲、鍾麗華、俞肇福/綜合報導〕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在七月廿一日凌晨,疑因飲酒引發心肌梗塞、窒息嘔吐,倒臥家中,妻子發現後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陷入重度昏迷十天,昨天傍晚病逝醫院,享壽六十四歲。劉文雄今年三月獲蔡英文總統補提名為監察委員,但因立院迄未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案,劉也無緣成為監院的一員。

3月獲補提名監委 立院迄未處理同意權案

親民黨指出,黨主席宋楚瑜與親民黨全黨上下,「痛失戰將,淚別摯友,哀戚無盡」。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得知這項消息後感到相當惋惜與不捨,並向劉文雄家人致上哀悼之意。對於監委提名一事,林鶴明表示,此刻以關心劉文雄後事圓滿為優先,餘事俟日後再行討論。

劉文雄被送醫後,昏迷指數始終維持三,未曾清醒,宋楚瑜多次前往探病,哽咽請大家幫忙集氣。劉文雄兒子昨晚在父親臉書貼出父親過世消息,因父親信奉伊斯蘭(回)教,將依教規在七十二小時內速葬、簡葬,殯禮訂於八月三日中午十二時至十二時四十分,在台北市清真寺舉行,隨即依回教教法土葬於回教公墓。

劉文雄是政大地政系畢業,廿七歲被前基隆市長張春熙提拔擔任機要秘書,由於他口才好、為人親切,很快在政壇嶄露頭角,當了兩屆省議員、三屆立委,但他三度問鼎基隆市長寶座都敗北,成為他一輩子的遺憾。

基隆地方人士對於劉文雄辭世,感慨良多。有人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短短兩年,先後面對秘書長秦金生跟副秘書長劉文雄驟逝,打擊頗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