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第一期 聚焦加速治水防洪

行政院明將加開院會通過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政府推動綠能產業指標的沙崙綠能科學城也列入特別預算,圖為今年五月份林揆視察沙崙科學城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文瑜攝)

行政院明將加開院會通過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政府推動綠能產業指標的沙崙綠能科學城也列入特別預算,圖為今年五月份林揆視察沙崙科學城畫面。(資料照,記者黃文瑜攝)

2017/07/09 06:00

沙崙綠能科學城 拚提前兩年完工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週末假日正加班趕製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逾千億元特別預算,首期預算反映加速治水防洪等特色,據悉,除了改善全台易淹水地區的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改善計畫四十三億元,可使部分縣市排水改善工程提前一、兩年完工外,攸關水質改善的水岸環境經費初匡列廿一億元將再增加,而政府推動綠能產業指標的沙崙綠能科學城也因編入特別預算,使其示範場域將提前兩年在一一三年完工。

水岸環境經費 將逾21億

軌道建設行政院僅微減數千萬元經費,編列一百七十億元,主要是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綠線與第一期藍線暫不列入。軌道預算以台鐵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計畫為最大宗,編列約六十億元工程經費,台鐵成功追分段雙軌化計畫編三億元工程經費,台北捷運三鶯線、淡海輕軌與安坑輕軌都獲編工程經費,另有數十項軌道編列前期作業經費,例如高捷黃線編列規劃作業經費八千萬元。

行政院明將加開院會通過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今年九月到明年十二月),送請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林全隨即準備赴立院為預算備詢;政院高層說,第一期特別預算約在一千零五十億元左右,林全希望這次預算編列能建立典範,嚴格檢視、務實編列前瞻預算,不會浪費人民納稅錢,因此不會有蚊子館的問題。

首期預算以城鄉建設最多,但從原擬匡列三百八十億元,減為三百七十多億元,其次的水環境預算逾二百零七億元,軌道建設約一百七十億元,數位建設一百六十一億元,綠能建設八十一億元。另應立院要求原編四十億元食安、少子化與人才培育預算,原本部會編列較保守,林全已裁示再增加,可望再增數億元,官員認為,增加食安預算也是回應社會期待。

攸關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的沙崙綠能科學城,政院原本在年度預算編列,決移撥為前瞻特別預算,共三十五.六億元,以加速建置科學城核心區的示範場域、聯合研究中心及周邊低碳環境基礎,核心區的示範場域因此可望提前兩年完工。

主計長朱澤民強調,這次預算編列要配合國家的需要,盼發揮刺激經濟的作用,但也要考量國家的財政能力,因此,要在經濟發展與國家財力之間取得平衡。

行政院明將加開院會通過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政府推動綠能產業指標的沙崙綠能科學城也列入特別預算。(資料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行政院明將加開院會通過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政府推動綠能產業指標的沙崙綠能科學城也列入特別預算。(資料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