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停徵義務役 海巡署人事費年增10億

圖為海巡署官兵、消防局出動橡皮艇,將落水遊客救上岸、急救。(資料照)

圖為海巡署官兵、消防局出動橡皮艇,將落水遊客救上岸、急救。(資料照)

2017/06/1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明年度起不再徵集義務役官兵入營,連帶影響海巡署人力運用及年度人員維持費的規劃,據指出,海巡署的岸巡總局目前仍有一千多位義務役官兵服役,未來若全數改由志願役官兵服勤,岸巡總局年度人事維持費估計要較現行的額度增加約十億元,海巡署已向行政院爭取拉高年度人員維持費額度,以期有效因應海巡任務。

至今年五月底止,海巡署現有員額一萬一二五五人,其中,軍職人員八一七七人,文職(含警職、一般公務人員)三○七八人;在軍職人員中,有一○二一人是義務役士兵,全數分配到人力需求較多的海岸巡防總局服役。

全數改志願役

根據海巡署最新向立法院提出的報告指出,配合募兵政策推動,海岸巡防總局志願役人力持續成長,但人員維持費的需求也同步增加,過去在一○四年及一○五年的岸巡總局人員維持費,應該要分別有五十八億元及六十四億元才足夠,但當時主計總處考量國家財政困難、財源籌措不易等因素,僅核列岸巡總局五十三億元的額度,不足的部分最後是以動用預備金方式來補足。

報告表示,岸巡總局今年的人員維持費已增至六十五億元,但因為軍方明年起不再徵集義務役入營,明年及後年募兵工作還是要持續推動,未來在達成志願役人力目標之後,預估所需人員維持費約為七十四.八億元,較今年額度增加約十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