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共諜案 周泓旭延押禁見兩個月

周泓旭(取自周泓旭臉書)

周泓旭(取自周泓旭臉書)

2017/05/09 06:00

〔記者張文川、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首宗中國學生共諜案,逮捕廿九歲、政大企研所畢業的周泓旭,追查他涉嫌接受中方指示發展共諜組織,並企圖吸收一名外交官至日本交付外交機密資料未遂;周男羈押期限將於十日屆滿,檢察官認為有續行調查必要,本月五日向法院聲請延押,台北地院昨認定羈押理由未消滅,裁定續押禁見兩個月。

周泓旭遭檢舉,以唸書名義來台,用學生身分掩護發展共諜組織、刺探機密。檢調掌握,周去年畢業返中後,鎖定一名在台唸書時認識的外交部年輕官員,在中國用通訊軟體探問加入組織的意願,欲策反該官員赴日交付機密外交資料。今年二月,周再申請來台,與該名官員洽談,但官員警覺,向上通報檢舉;三月九日,北檢指揮調查局國安站搜索周男位於台北的租屋處,查扣手機、筆電並逮捕他,複訊後認周男涉嫌重大,以涉犯國家安全法向北院聲押禁見獲准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