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草案關鍵條文 試院下週再審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左起)、葉宜津與李俊俋昨日呼籲婦聯會,面對歷史還財於民。(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左起)、葉宜津與李俊俋昨日呼籲婦聯會,面對歷史還財於民。(記者張嘉明攝)

2017/03/10 06:00

18趴調降等21條 暫時保留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考試院全院審查會昨天開始逐條審查年金改革重頭戲「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共有廿一條條文因不同意見而暫時保留,另有廿條沒有太大歧見已先通過,總計八十七條條文接近四分之一過關;目前保留的條文,主要是這次年金改革關鍵的退休金計算標準、起支年齡、「十八%」調降機制、所得替代率上限等相關條文,都將待下週再討論。

通過20條 僅6條一字未改

據了解,考試委員對條文內容相當仔細斟酌,通過的廿條條文只有六個條文是一字未改照案通過,暫時保留的廿一條條文中,有的花了三、四十分鐘討論仍沒有共識,還有的是考試委員要求補充資料。

與會官員透露,昨天已審到「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第四十一條,後半段進入爭議較大的條文,例如退休金計算標準、起支年齡、刪除退休補償金、「十八%」調降機制、所得替代率上限等相關條文,花了較多時間討論,最後都先保留,接下來的條文應該沒那麼多歧見,但這不代表審查會能夠輕鬆完成,因為保留條文重新再討論,每一條可能都要花時間討論,希望能照預定進度在下週完成審查。

此外,保留條文還包括立法目的、提撥費率、年資採計上限、刪除兼領月退與一次領等條文。

考試院下週也排定十四日、十六日和十七日繼續審查。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說,其實銓敘部事前已經陸續和考試委員舉辦過至少五次座談,很多意見都已充分交換,不過退撫法全文就有八十七條,審查作業工程浩大,希望盡快達成共識,完成審查,送考試院院會討論。

考試院全院審查會昨天開始逐條審查年金改革重頭戲「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共有廿一條條文因不同意見而暫時保留,另有廿條沒有太大歧見已先通過。(資料照)

考試院全院審查會昨天開始逐條審查年金改革重頭戲「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共有廿一條條文因不同意見而暫時保留,另有廿條沒有太大歧見已先通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