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來了!共軍三艦隊赴西太平洋會師演訓

2017/02/1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日前才剛結束繞台航行演訓,中國軍方昨又宣佈,啟動新一輪的遠海作戰航行演訓,其中一項將由北海、東海及南海艦隊等三大艦隊軍艦,在西太平洋海域會師演訓,頗有向美、日及台灣示威意味。

軍方:共軍軍艦動態都有掌握

我軍方官員昨天表示,共軍這次演訓是以南海艦隊的三艘軍艦為主,屆時將經由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再經台灣東南方海域駛往西太平洋海域進行三大艦隊的對抗演練。

官員說,中國三大艦隊軍艦會師在西太平洋海域演訓,軍方會有嚴密掌握,隨時注意及監控共軍軍艦的動態。

中國軍媒「解放軍報」昨天報導指出,由海軍南海艦隊飛彈驅逐艦「長沙艦」、「海口艦」和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遠海訓練編隊,已在十日駛離三亞某軍港。隨後將在南海某海域與航空兵等部隊展開聯合演練,拉開這次遠海訓練的序幕。

共軍海軍新型主戰艦艇參演

「解放軍報」指出,這次參加遠海訓練的三艘艦艇均為共軍海軍新型主戰艦艇,隨艦搭載直升機三架及陸戰隊員數十名。其間,將赴南海、東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進行實戰條件下聯合防空、反恐、反海盜和海上防衛作戰等課目訓練,並沿途帶動南海艦隊航空兵、西南沙守備兵力,在西太平洋演訓時,還將和東海、北海艦隊部分兵力進行對抗演練。

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表示,此次遠海訓練是海軍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編隊將按照要求,強化遠海機動作戰等針對性訓練,檢驗主戰艦艇遠海作戰運用,探索艦艇編隊遠海訓練的方法路子,提高部隊打贏能力。

解放軍此次遠海訓練編隊由「長沙艦」擔負編隊指揮艦,該艦是中國自行設計生產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配備有多種先進武器,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海口艦」是中國自行設計生產的052C型飛彈驅逐艦,被稱為「中華神盾」,該艦具有強大的中、遠程防空作戰能力。

「駱馬湖艦」是解放軍自行設計生產的新型遠洋綜合補給艦,具有橫向、縱向、立體補給功能,可同時補給多艘不同類型艦艇,有較強的遠洋綜合補給能力和一定的對海、對空防禦作戰能力。

共軍三大艦隊軍艦將在西太平洋海域會師演訓,圖為參與演訓的飛彈驅逐艦「海口艦」(右)與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左)。(取自網路)

共軍三大艦隊軍艦將在西太平洋海域會師演訓,圖為參與演訓的飛彈驅逐艦「海口艦」(右)與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左)。(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