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身抗議黃之鋒現場 四海幫主楊德昀︰只是找人

四海幫幫主楊德昀。(資料照)

四海幫幫主楊德昀。(資料照)

2017/01/27 06: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香港民主人士黃之鋒等人來台參訪期間,國內四海幫在台北松江101國際會議中心會場外聚眾,幫主楊德昀當天曾現身場外,警方二十五日特別約談楊到案,沒想到,他除聲稱當天只是去找人,得知可能會有事端,便迅速離開現場,更否認自己是幫主,令警方聞言當場錯愕,警訊後經請示檢察官,將楊請回。

楊的說法遭刑事局反黑科打臉,反黑科直指「楊德昀就是四海幫幫主」,當年前幫主楊玉斌猝逝,四海幫召開幫務大會,由幫內大老共同推舉楊德昀接任幫主,楊德昀是現任幫主無誤。

據了解,四海幫副幫主「少強」張惟強、「純偉」張存偉,早已於日前分別為航警局、刑事局傳喚到案調查。而曾因案潛逃中國十三年,三年多前才返台歸案的楊德昀,才是警方鎖定的最重要對象。

楊否認是幫主 刑事局反黑科打臉

楊德昀二十五日上午在張惟強陪同下,前往北市警中山分局偵查隊,由中山分局與刑事局偵二大隊共同約談。

警方進行人別訊問時,楊當場否認是四海幫幫主,僅承認是「中華四海同心協會」成員,還說該協會有時會送一些白米給貧苦民眾,楊否認是幫主的說法讓警方錯愕。

根據警方資料顯示,四海幫在二○一○年就向內政部核准備案為財團法人中華四海同心協會,目前皆以此名義舉辦公開活動。

楊德昀說,當天下午他原本是要去找張惟強談事情,結果聽說張跑去松江路,他才改去那裡;到場後發現中華統一促進黨在抗議,怕會有事情,所以只停留短暫時間便早早離開。

至於警方訊問楊德昀的職業,以及有無接受中國金援等敏感性問題,楊則是承認目前從事旅遊業,但否認有在中國投資或接受中國金援。

黃之鋒等人來台當天,四海幫眾先在台北市塔悠路集結後,搭上四輛遊覽車,當時楊德昀的車輛便出現在附近,但他似未下車;後來眾人前往桃園機場外陳抗時,四海幫兩名副幫主在現場。

隔天下午,時代力量邀黃之鋒等人舉辦論壇,場外有愛國同心會、統促黨與四海幫三股群眾抗議,楊與張惟強便站在幫眾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