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刪240億 18日表決戰

立法院長蘇嘉全13日主持中央政府總預算朝野協商。(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13日主持中央政府總預算朝野協商。(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1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昨終就一○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達成共識,同意刪減二四○億元,刪減率達一.二%;並自十八日下午開始表決無共識的提案,表決總數以二百案為限。

朝野黨團前天已就通案刪減原則達成初步共識,昨繼續協商;經過討論,朝野下午達成共識。各黨團同意,委員會已通過、或各黨團所提尚未處理的凍結案,凍結比率以二十%為限;並應於二月十七日開議後三個月內,經審查同意始得動支;但若未能完成審查,亦准予動支,避免召委消極杯葛。

各用途別項目的通案刪減率,分別為委辦費六%,軍事設備、房屋建築、辦公器具及機械養護費四.五%,赴中旅費十五%、出國旅費與訓練費五%、設備及投資五.三%、對國內團體與政府機關間補助五%、對地方政府補助四%;依主計總處統計,按此刪減率的刪減數為二一○.九五億元。若最後的刪減數未達二四○億元,應予補足,刪減率為一.二%。

至於總預算案的處理程序,朝野黨團同意,先在十七日宣讀提案;十八日上午由各黨團推派代表發言,分別為民進黨團十五人、國民黨團十五人、時代力量黨團五人、親民黨團四人,十八日下午開始處理無共識的提案,表決總數以二百案為限。

以近十年觀之,一.二%的刪減率位居第四,僅遜於一○二年的一.九%、一○四年的一.二八%、一○三年的一.二六%;但接近二百個表決案,已是十年來之最。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昨亦列席說明司法院新北園區的第二期土地購置預算二十七.五億元。他指出,未來將把北部家事法院、智財法院、商業法院設置於此,規劃中的華山園區在納入司法院、公懲會、三個終審法院後,已無剩餘空間。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駁,這是前司法院長賴浩敏的規劃,連張善政內閣都不支持。哪有司法改革還未見成效,就要花二百億元興建兩座司法堡壘?何況,過去中央政府無償撥用給新北市府多少地,竟要用如此昂貴的代價購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