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動土典禮致詞 小英被看板砸頭

蔡英文總統昨在桃園市社會住宅動土典禮致詞時,一陣強風突然吹落背後的看板,直接壓在她頭上。蔡英文雖受到驚嚇,第一時間仍面帶微笑用手撐起看板。(記者邱奕統攝)

蔡英文總統昨在桃園市社會住宅動土典禮致詞時,一陣強風突然吹落背後的看板,直接壓在她頭上。蔡英文雖受到驚嚇,第一時間仍面帶微笑用手撐起看板。(記者邱奕統攝)

2016/12/20 06:00

〔記者邱奕統、鍾麗華、羅添斌/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桃園市主持桃園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動土典禮,她在台上致詞時,一陣強風突然將她背後的看板吹落,直接壓在她頭上,引起全場人士驚呼,維安人員趕緊衝上台將看板黏回去,幸好是材質輕軟的珍珠保麗龍板,虛驚一場。蔡總統明顯受到驚嚇,但仍保持鎮定,面帶微笑接續致詞。

蔡臉書:只是珍珠板 虛驚一場

蔡總統昨下午也在臉書提到桃園市的社會住宅動工,重申中央跟地方會攜手同心、全力以赴,八年辦理二十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不變。雖未提及背板意外,但文末特別標註「只是珍珠板」、「虛驚一場」。

蔡英文昨天致詞時,以建築工程比喻改革,表示改革就像蓋房子,剛動工尤其是在打地基時,一定會煙塵瀰漫,也是噪音最大的時候,但這個階段是最重要的,地基打好了,上面的房子才會堅固,如果怕吵,地基不認真打或偷工減料,那以後一定會出問題,拜託大家忍耐一下,她保證施工都是「照起工來(台語按部就班)」,最後大家一定會看到堅固漂亮的房子。

在她提到「改革就像蓋房子,會有陣痛期,只要大家忍耐,保證結果一定是好的」時,突然颳起強風,蔡英文身後的背板被吹落後,瞬間砸在她的頭上,蔡明顯受到驚嚇,第一時間先用手撐住倒下的看板,仍鎮定地面帶微笑,多名維安人員趕緊衝上台把看板扶正,突如其來的插曲讓現場人士目瞪口呆,滿臉驚訝。

由於看板倒下時,附近一所幼兒園剛好傳來學童的歡笑聲,蔡也幽默解嘲一番說:「小朋友的興奮,讓看板也興奮起來。」

對於此事,許多民眾認為,廠商、工作人員要檢討,萬一背板是木材或鋼材,砸傷總統怎麼辦?桃園市長鄭文燦事後一度表示「要扣錢」,但他後來受訪說,活動都有小狀況,廠商很認真,市府不會扣錢。

讓總統受驚嚇 廠商過意不去

廠商表示,看板是用布膠加上泡棉雙面膠黏在後方木頭的夾板架子,架子後方也加裝帆布擋風,沒想到仍被強風颳下並砸到總統,讓總統受到驚嚇,非常過意不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表示,經了解應是主辦單位佈置時疏忽,固定措施不確實造成,蔡總統沒因此受影響,維安人員也在崗位上迅速反應。主辦單位已向府方表達歉意,未來各項活動安排也會詳細注意。

資深政府官員昨也指出,特勤單位對此事已進行檢討,未來對於戶外活動的臨時性佈置設施,都會要求主辦單位加強固定,防止被吹落或是掉落。

特勤衝上台扶正 將檢討維安

這位官員說,對於包括總統在內的警衛對象,在出席各項活動場合時,特勤人員會對會場的各項佈置進行儀器安檢,主要是檢查有無爆裂物或化學反應物品,一般性的佈置則會尊重主辦單位,昨天的場合,背板是以雙面膠來固定,一般而言,只要儀器安檢通過,是不會拆開來看的。但由於瞬間風勢過大,強風吹落了活動背板,還砸在總統頭上,特勤單位對此會加以檢討,未來對於戶外活動時,警衛對象所在位置的周邊佈置,都會要求主辦單位做好固定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