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黨工年資結算 將以欠條處理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資料照)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資料照)

2016/12/0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將於明年一月底與全數七百四十三名黨工終止勞動契約並重聘,依大量解僱規定最遲必須三月一日給付資遣費與結算年資,但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拒絕國民黨處分部分中投資產做為財源,在資金不足情況下,據指出,國民黨經協商已獲工會同意,不足部分將以欠條方式處理,這將可能成為日後國民黨與黨產會、黨工三方法律攻防的新戰場。

可能成為法律攻防新戰場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昨日受訪時證實將採「打借條掛帳」的方式處理,他並抱怨資遣及結算年資,明明就屬法定義務,但勞動部卻不出來說話,國民黨只能打官司,就看法院怎麼判,否則資遣及結算黨工年資不足的錢,可以全部不用結算?

此外,由於中投金雞母被沒收,人事開銷早已陷入斷炊窘境,國民黨明年一月底與所有黨工終止勞動契約後,會依瘦身計畫二月一日重新聘用,並將大幅減薪。據透露,調整原則為自秘書長以降的高階黨務主管大砍三至四成,中階黨工調降一至二成,基層黨工則儘量維持現況。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昨則宣布增加一名生力軍,由原國民黨青年團體「草協聯盟」發起人、前黨主席朱立倫時代的議題中心主任徐巧芯,出任辦公室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